郑州市中小学校能否正常开学?解答来了!

2021年08月05日2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莫韶华 臧小景)今天郑州发布通告,推迟了2021年市区小学报名时间。那么,是基于什么原因推迟?预计什么时候开始报名?今年全市中小学校能正常开学吗?

  8月5日,郑州市新冠肺炎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教育局负责人回答了市民关心的问题。

  疫情打乱了今年市区小学新生入学工作的整体安排,由于市区部分区域进入封控状态,市民群众的工作生活受到一定限制,给小学新生入学报名带来了困难。基于线上报名、现场报名两种方式保持步调一致、统筹推进,避免给家长带来焦虑和不安,这种安排只是时间推迟,入学政策保持不变,小学教育作为义务教育的组成部分,一定会保证每一个符合入学条件的孩子“应入尽入”。

  关于预计什么时间开始报名这个问题,郑州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调整报名方式,由线下转为线上,分期分批进行。具体报名时间和报名方式,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对于全市中小学校能否正常开学问题,教育系统正在按照8月25日这个时间节点,积极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鉴于目前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如果到了正常开学的时候,郑州市仍有中高风险地区,将结合实际,综合研判,再做出开学时间的安排、方式的选择以及疫情防控措施和教育教学的安排,也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相关推荐

  ·郑州已有高风险地区1个 中风险地区21个

  ·郑州对确诊患者采取集中收治 现有病患中没有出现重症病例

  ·外防输入!郑州抓好对惠济和中牟两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运行管理

  ·郑州将以最快速度拓展病例接触网 备足备齐防疫物资

  ·为商超办理200多辆物资保障车辆通行证 为保民生郑州这样做

  ·郑州市二七区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 检测85.61万人 2例结果异常

  ·郑州疫情最新情况:本土病例112例 新增11人均为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发现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