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发布《通知》暂停跨省旅游业务 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2021年08月10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陈静)近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强跨省旅游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从严从紧、抓细抓实文化和旅游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通知》要求,全省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不得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游客来我省旅游。省内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跨省旅游恢复后,不得组织游客前往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开展前往省外中高风险地区的“机票+酒店”业务。

  《通知》明确,凡7月10日以来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导游,应停止一切带团活动,主动报备,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隔离检测工作。已经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旅游团队,必须暂停在当地的旅游活动,配合做好相关疫情排查工作。

  《通知》强调,各地要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各级、各部门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依法妥善处理游客行程调整和退团退费等事宜,维护游客与旅游企业的合法权益。

  相关推荐

  河南暂停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加快景区灾后重建、扎实抓好疫情防控——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大抢修、大排查、大培训、大练兵”活动动员视频会议

  绷紧“警戒线”,织密“安全网”,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文化和旅游部:暂停中高风险地区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景区

  郑州市发布通知,要求全市A级景区全部停止营业 刚恢复开园1天的度假区发布了闭园公告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