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核酸检测下来,郑州这个小区的居民变成了一个有凝聚力的团队

2021年08月10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贺志泉)郑州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而二七区更是本次疫情的“风暴眼”。截至8月9日,郑州市的全民核酸检测已进行了三轮,如何让核酸检测更加有序地开展,成了郑州部分小区不得不面临的难题。

  位于郑州市二七区的都市丽茵小区,因为是核酸检测点,所以周围小区的居民也会赶过来做,而该小区又属于老小区,物业人手不足,如果管理不好,疫情传播的风险便随之增大。

  8月4日,在郑州第一轮核酸检测之后,社区居民文静看到了中间暴露出的问题,于是便提议由社区的党员、物业、热心居民一起成立一个防疫小组。“第一次核酸检测完大家都觉得很混乱,没有人组织,为了应对后面的几轮检测,我们就成立了一个物业服务群,通过制定规章并广泛宣传,将第二轮的要求让居民都了解到。”文静介绍,针对第二轮检测,防疫小组还详细地制定了一个路线规划,逐楼通知业主下来检测,并把小区内外的人群施行分开检测。

  经历两次全民核酸检测,加上小区防疫小组的有序管理,小区居民有了信心,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到防疫小组当中,热情也都越来越高了。

  在防疫小组规划第三次核酸检测的时候,针对第二次有人插队的现象,防疫小组创新地为居民排上号,“我们提前给每户居民家中发一个号码,然后通过社区小喇叭叫号的方式,通知各户家庭下来检测,这样既减少了等待时间,也防止了大量人员聚集。”文静介绍。

  三轮核酸检测下来,原本只有二百人的小区业主群一下子壮大到了将近五百人,小区的居民也变得特别团结,居民看到防疫小组的志愿者辛苦忙碌的时候,纷纷送来口罩、食物、水等。“以前总觉得我们小区是‘一盘散沙’,但是通过这几次核酸检测,我觉得大家都把大爱凝聚起来了,特别像一家人在一起过年的感觉,我觉得这是一个比较好的转变。”文静说。

  “下一步我们还准备再出台一个小区居民生活指南,就是把能送货到小区门口儿的商家做成一个指南,方便小区业主在疫情管控期间采购一些自己需要的东西。”文静说。

  战“疫”

  战“疫”故事

  青春

  视频宝宝梦醒一声爸爸多少

  医护人员现实大白坚持我们一定战胜

  病房日记1+20医患微信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