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你关心的这些问题有答案了

2021年08月10日1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发布”后台接到众多市民留言,8月10日,就大家关注的问题,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予以回答。

问题一:居家隔离人员如何做核酸检测?

许多在封控区的市民反映,自己没有做核酸检测,给社区反映无应答,他们十分担心。

“能不能回复我一下?我去过中风险区,居家隔离的人员如何做第3次核酸检测?是社区安排上门做吗?”

“我在隔离中,没有人联系我做核酸检测。”

对此,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核酸检测专班回复,按照郑州市8月9日发布的疫情防控第22号通告,决定对包括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来郑人员及国家推送的全国确诊阳性在郑密接、次密接人员;二七区、管城区等中高风险区域人员,各开发区、区县(市)医学观察隔离点所有人员(含入境人员隔离点工作人员)等进行核酸检测。

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区县(市)具体组织实施,被隔离在家中,如在8月10日24:00后还无人上门进行核酸样本采集的,居民可联系所属社区。如果社区没有回应,可联系所在区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反映投诉,或拨打12320进行投诉。

问题二:能不能到在封控区的公司上班?

“有没有伙伴知道,家在非封控区,能不能到在封控区的公司上班啊?”

根据郑州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封控区“只进不出”,如人在非封控区,公司在封控区,则进入公司上班之后,在解除封控之前,无法再出封控区。

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社会管控部新闻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居住在封闭区、封控区内的人员,除有就医等特殊需求出小区的,其他人员不能继续上班。封闭区、封控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居家办公。因工作需要进入封闭区、封控区内的各类公共服务人员,不影响个人健康码,也不会影响回小区居住和下一步工作。

参与公共服务的保通保供人员和车辆,凭有效证件进出封闭区、封控区;需要入户、进院的服务人员,严格按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提供服务,严防交叉感染。是否解除封控,以政府通告为准。

问题三:向哪里举报核酸检测报告造假?

“我们公司领导无视疫情防控安排,P图做了假的核酸检测报告,强制所有员工必须去公司上班,无视员工生命健康安全,该向哪里举报啊?求回复。”

针对这个问题,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社会管控部回复,针对企业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员工可以留存翔实证据,将详细情况向所在区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安机关举报,也可拨打12320投诉。(王君杰)


  相关推荐

  ·前两轮核酸检测结果 为啥有人查不到?

  ·没有核酸阴性证明,不让坐公交车咋办?回应来了!

  ·为什么很多人查询不到核酸检测结果?答案来了!

  ·核酸检测结果怎么查? 目前有3种途径可查询

  ·走郑州绕城要核酸检测吗?为啥我的核酸检测报告还没出?答案来了

  ·为什么要多轮核酸检测?封控区不断调整,个人如何防控?河南疾控专家权威解答

  ·离郑需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入郑州也需要吗?

  ·视频|从送检到出结果你的核酸检测都要经历什么?大河网记者带你全程直击

  ·专家告诉你:核酸检测时这样做能有效保护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