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因人因户精准帮扶 确保全省无一人因灾致贫返贫

2021年08月13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8月13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国根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方国根介绍,针对受灾情况,因人因户精准施策帮扶。对因灾纳入监测对象的,理清帮扶需求,落实好各类政策保障;对于因灾无法务工的,积极组织其参加灾后重建、疫情防控等公益岗位,并按照有关规定给予适当补助,稳定收入;对于因灾遭到损坏的产业项目等,区分轻重缓急,及时谋划恢复重建,优先安排实施;对于因灾农作物受损绝收、养殖业受损的,及时指导补种改种、补栏增养,并享受种子补贴等优惠政策,同时协助保险理赔,帮助生产自救,尽量将损失降到最低。落实好向受灾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发放生活补助政策。

  综合来看,目前河南省规模性返贫风险总体可控。河南将继续加快灾后重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全省无一人因灾致贫返贫。

  “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信息汇总

  ·河南536家A级景区暂停开放 为迎接秋冬季旅游高潮全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疫情影响怎么减?重建项目怎么干?河南这个文件给了答案

  ·河南321家受损A级景区制定灾后重建方案 避免次生灾害发生

  ·全额贴息、及时续贷……河南对受灾脱贫人口开展全面帮扶

  ·河南39.09万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受灾 目前吃穿住饮水等均有保障

  ·河南立下“小目标”:力争8月底前全省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没钱买设备、贷款遇难题的受灾企业 河南“万人助万企”重点帮扶解燃眉之急

  ·所有企业看过来!河南“万人助万企”活动释放了哪些鲜明信号?

  ·河南省重点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超八成 快于往年进度

  ·极简审批和“不见面”办理为河南灾后重建项目启动“加速”

  ·中央和省级财政已累计下达54.84亿元支持河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总投资超6000亿!河南建立全省灾后重建重大项目库 已谋划储备项目8855个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