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39.09万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受灾 目前吃穿住饮水等均有保障

2021年08月13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8月13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国根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据摸排统计,这轮洪涝灾害共造成全省26个国定脱贫县、11个省定脱贫县、2759个脱贫村、39.09万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受灾。造成全省扶贫项目损毁5215个,涉及资金规模约11.30亿元;扶贫车间受损139间,光伏电站受损246座、规模容量45572.19千瓦,农村扶贫道路损毁1393.93千米。

  灾情发生后,河南省乡村振兴局通过核实脱贫地区、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受灾情况,针对农村群众因灾面临的“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困难和问题,采取应急措施,从解决群众的生活困难入手,确保受灾群众不愁吃、不愁穿,有安全干净的饮水;对房屋坍塌或严重损毁的,采取临时安置的方式,做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通过临时救助、转移安置、针对性帮扶等措施,目前全省受灾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信息汇总

  ·河南536家A级景区暂停开放 为迎接秋冬季旅游高潮全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疫情影响怎么减?重建项目怎么干?河南这个文件给了答案

  ·河南321家受损A级景区制定灾后重建方案 避免次生灾害发生

  ·全额贴息、及时续贷……河南对受灾脱贫人口开展全面帮扶

  ·河南因人因户精准帮扶 确保全省无一人因灾致贫返贫

  ·河南立下“小目标”:力争8月底前全省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没钱买设备、贷款遇难题的受灾企业 河南“万人助万企”重点帮扶解燃眉之急

  ·所有企业看过来!河南“万人助万企”活动释放了哪些鲜明信号?

  ·河南省重点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超八成 快于往年进度

  ·极简审批和“不见面”办理为河南灾后重建项目启动“加速”

  ·中央和省级财政已累计下达54.84亿元支持河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总投资超6000亿!河南建立全省灾后重建重大项目库 已谋划储备项目8855个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