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说】疫情期间健康用筷 小筷子里的大学问

2021年08月16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范昭 杨鑫阳 马绍坤 韩淼宇)常言道“病从口入”,尤其是疫情期间,用自己的筷子给别人夹菜可不妥哦!公勺公筷是实现合理膳食和健康生活的良好手段,有助于降低飞沫和细菌、病毒的传播,防止传染病。那么你知道如何正确使用公筷吗?

我们在选择筷子的时候,建议首选简单无纹理的竹筷和木筷,尽量避免选择涂彩漆的筷子。新买来的筷子在使用前要进行彻底的清洗。公共场所聚餐时最好专人专筷。尽量少用一次性筷子。

筷子用完之后要及时清除食物残留并彻底清洗,清洗干净后存储要保持干燥。如果家中有肝炎患者、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者等,筷子一定要单独清洗、存放。另外筷子的寿命也是有限的,需要定期更换,建议最佳的使用时间是3~6个月。

使用公筷公勺可以避免共同用餐时个人使用的餐具接触公共食物,减少对菜品的污染,降低病从口入的风险,特别是降低幽门螺旋杆菌、甲肝病毒等食源性病原体的传播。疫情期间,避免混用餐具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

此前报道

【大河网说】关于疫情防控你必须知道的法律知识

【大河网说】如何区分新冠肺炎的疑似病例、 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大河网说】什么情况下健康码会绿变黄?

【大河网说】封闭区、封控区、防控区 不同区域有何区别?

【大河网说】“德尔塔”病毒特点及防疫指南

【大河网说】你知道奥运五环为啥是五种颜色吗?

【大河网说】关于奥运会 这个知识点你知道吗?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