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聘、评优、申报项目优先考虑!河南加大救灾复产科技特派员激励力度

2021年08月16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8月16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为充分发挥特派员作用,河南将在扩大服务覆盖面、加大激励力度、统筹资源支持等方面充分动员科技特派员服务助力救灾复产。

  受灾脱贫村、脱贫户技术需求全覆盖

  以科技特派员为重点,进一步号召全省科技人员突出抢时补种改种、强化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控、畜禽养殖防灾减灾、动物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线上、线下“点对点”“面对面”服务,力争做到“三覆盖”,即有科技需求的受灾区全覆盖,受灾县、乡主导产业科技需求全覆盖,受灾脱贫村、脱贫户的技术需求全覆盖。

  对科技特派员在续聘、评优、申报项目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

  对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取得明显效果的科技特派员,在优先予以续聘、评选优秀科技特派员、申报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充分调动科技特派员的主动性、创造性,争取取得更大服务成效。

  科技成果向灾区、生产一线示范、转化、推广

  推动省重大科技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取得的科技成果,及时向灾区、向生产一线进行示范、转化、推广;统筹县(市)创新引导计划等各类省级科技计划项目,重点向受灾区县(市)倾斜,助力灾区恢复和发展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发挥星创天地、农业科技园区等平台载体综合服务优势,加强灾后重建等方面科技指导服务、创业指导服务。

  “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相关信息

  河南21所中小学校受损严重不具备开学条件将通过分流、租赁校舍等方式安置师生

  河南“一校一策”推进学校灾后重建一般受损学校力争9月1日前投入使用

  7月37户河南省管企业实现营收434.1亿基本恢复正常生产运行

  河南水质监测站点损毁71个全省107个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

  “救”在身边!河南动员5100多名科技特派员指导农户复产减灾

  河南31家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投运各类医疗废物能做到日产日清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