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说】疫情期间 如何进行合理的家庭消毒?

2021年08月16日22: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范昭 杨鑫阳 马绍坤 韩淼宇)疫情期间,做好家庭预防性消毒工作很有必要,家庭常用的消毒剂主要是醇类消毒剂,比如酒精;含氯消毒剂,比如84消毒液,那如何进行合理的家庭消毒呢?

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回家后应当及时用洗手液和流动清水采用“七步法”洗手,或使用含醇的免洗手消毒剂对双手表面进行消毒,除此之外,还要对经常接触到的物品定期进行消毒。对电器类消毒时要完全断电并冷却,否则会有起火爆炸风险;对手机、键盘、鼠标等物品采用酒精棉球或者棉片擦拭消毒;地面和物体表面必要时采用含氯消毒剂进行喷洒,30分钟以后清洁干净。

在进行消毒时也有一些注意事项:第一,酒精只用于物体表面擦拭或者喷洒消毒,不适用于大面积喷洒,不能用于空气消毒,以免引起火灾。第二,衣服上不能直接喷洒消毒剂。衣服消毒一般采用浸泡的方式,往衣服上面喷消毒剂几乎没有效果,还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第三,含氯消毒剂要用冷水稀释,现配现用,而且不能与酸性物质混合使用。由于含氯消毒剂有腐蚀性,不要直接接触皮肤,应戴橡胶手套或者乳胶手套。

  消毒与个人防护:

  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居家如何消毒?答案来了

  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如何消毒

  郑州疾控提醒:居家消毒要先清理、后消毒、再回迁

  办公场所消毒应有重点 增加清洁频次

  办公楼里要戴口罩吗?家庭空气要消毒吗?消毒与个人防护40问,你关心的都有!

  【健康提示】办公场所消毒应有重点 增加清洁频次

  打扫厨房 分清“清洁”与“消毒”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