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助万企•蹲点企业看服务 | “一揽子”服务 限时解难题

2021年08月17日07:11

来源:大河网

  □本报记者王小萍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雪红本报通讯员卢俊臣

  8月15日,记者在位于三门峡市的河南骏通车辆有限公司看到,一辆辆崭新的专用车、特种车正整装待发。

  “前一段时间,受洪灾影响,车管所数据中断,眼看着一批国五牌照的汽车到了国家规定的期限,若不能办理上户手续,新车积压就报废了,这可真把我们急坏了。”该公司副总经理于世明说。

  于世明把这一情况反映给服务企业的包联干部,没多久就得到了回复:三门峡市交警支队承诺待车管所数据接通后十日内办结。

  “感谢‘一揽子’服务,为企业救急解难。”于世明说,骏通“三大改造”中的一系列问题,都通过驻企服务队的协调得到解决。

  近年来,河南骏通积极推进“三大改造”,加快转型升级,打造绿色工厂。早在7月20日,驻企业服务队在该公司摸排问题时,了解到企业在“三大改造”项目上还需要政策、资金和项目的指引和支持,并存在着高端技术人才短缺的问题,经过研判后,把企业问题清单下发到了三门峡市工信部门和市人才办。

  “8月4日三门峡市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就向企业反馈了问题办理结果。”于世明说。

  三门峡市工信局为河南骏通申报2021年第一批“三大改造”专项资金281万元,用于特种车数字化车间改造。通过“三大改造”,河南骏通将半挂车间打造成专用车行业“智能车间”标杆企业。目前评审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同时,三门峡市人才办答复,将组织河南骏通参加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关注外地适合的专场招聘会,落实好引进人才的补贴政策。

  据了解,近两年三门峡市针对企业量身定制“一揽子”优惠政策,并拿出“真金白银”支持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河南骏通等9家企业争取2021年省先进制造业资金1278万元。

  跟踪落实,服务不止。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三门峡市1566名干部包联企业1462家,累计梳理企业反馈问题955件,办结668件。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