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广度、力度、温度的教育是什么?来听听河南省教育厅厅长的回答

2021年08月22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8月22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郑邦山在答记者问中表示,今年暑假,中原大地暴雨倾盆而至,疫情卷土重来,在“汛情疫情”叠加的复杂形势中,我们再次看到了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也给我们上了一堂鲜活的“教育大课”。

  全国人民用奉献生动诠释了什么是众志成城。郑邦山说,“这些天,我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颜色,天使白,消防橙、救援蓝、志愿红、橄榄绿,你们来自祖国各地、天南海北,千里奔赴河南的理发小哥放下了剪刀扛起了大爱,万里鹰击长空的翼龙无人机提供了信号照亮了前方,你们在暴雨中前进,在疫情中逆行,用奉献把所有颜色拧成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一股绳。就是这股绳,让我们知道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上下同欲者胜’,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同舟共济者赢”;就是这股绳,让我们这段受灾的历史在孩子心中有了更多暖色,也是这股绳,也让我们和孩子对这片土地多了更多深情。”

  郑邦山表示,河南教育人、中原儿女、全国人民合力为我们上了一堂震撼的“人生大课”,留给我们的是爱的温暖、心的感动!这就是最有广度的教育——每个人都是施教者也是受教者,每个人都是示范者也是效仿者!这就是最有力度的教育——用行动引领行动,用心灵启迪心灵!这就是最有温度的教育——用情感温润情感、用生命点燃生命!这就是此时此刻我们想要的教育、我们需要的教育: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用大爱育人心,与中原同崛起;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六十三场秋季开学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

  ·河南不能如期返校开学的地区和学校将开展网上教学

  ·河南将在9月15日前完成12-17岁学生第二针疫苗接种

  ·河南:学校不举办线下开学典礼、运动会等聚集性活动

  ·“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听河南省教育厅厅长谈2800万师生员工的“开学之路”

  ·坚守安全底线!河南明确六种情况不得返校

  ·一个都不能少!河南返校开学必须做到“十个落实”

  ·河南明确秋季中小学、高校、留学生开学安排

  ·河南12-17岁人群第一剂次疫苗已接种844.93万剂次

  ·新冠病毒疫苗要打,“社会疫苗”更要打!

  ·郑州大学:做好分批分期分类错峰错时错区域返校准备

  ·郑州大学已做好9月6日线上教学准备

  ·河南中小学教材近九成已完成印制入库

  ·同学们的新书到哪儿了?中高风险、封闭封控区也能配送

  ·郑州2843个有证培训机构全部暂停 无证培训机构全部取缔

  ·郑州​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安排定了!小学新生入学9月1日起全部线上报名

  ·错峰教学、错峰用餐、课后服务自主选择……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开学后校园管理这样安排

  ·有你们这样的未来,国家必将步履铿锵!河南省教育厅厅长为广大师生和家长点赞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