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教学、错峰用餐、课后服务自主选择……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开学后校园管理这样安排

2021年08月22日1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8月22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第二实验中学校长罗敏就师生、家长关注的秋季学期体育教学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体育教学强化安全性、科学性和创新性“三结合”

  确保安全。充分利用现有的校园空间,实施体育错峰教学,并及时做好体育场馆的通风和体育器材的消毒。在保持安全距离、通风条件良好的前提下,学生在运动过程中不佩戴口罩。

  科学实施。开学初期,考虑到疫情可能造成的学生运动机能下降,体育课会合理控制运动负荷,以中小强度的有氧运动为主;随着学生体能恢复,在做好评估的基础上循序渐进地提高运动强度和增加运动负荷。

  教研创新。组织体育教师开展教学研究,针对不同学段、不同年级科学设置体育课教学内容,并随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课堂组织形式,力求最大程度地发挥体育学科的健体和育人功能。

  安排学生错峰就餐固定餐位

  关于就餐安排,罗敏介绍,学校将安排学生错峰就餐,并固定就餐位置,尤其是加强餐厅工作人员及食材的管控,以及场地和餐具的消杀。在本轮疫情彻底解除之前,学生原则上统一在学校用午餐,建议学生上下学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如确需乘坐要做好防护。

  课后服务将正常开展

  另外,省第二实验中学的课后服务将按照学生“自主选择、自愿申报”的原则正常开展。初中部以自习课和作业辅导为主,辅以预习复习、自主阅读和学习交流活动,但不允许教师讲授新课和集体补课。小学部在统一完成一个课时的自习与作业辅导之后,再根据学段特点开展体艺、科创、阅读和项目式学习等拓展课程。课后服务时间仍保持原班级建制,不再混班安排,也尽量避免聚集和交叉。


  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六十三场秋季开学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

  ·河南不能如期返校开学的地区和学校将开展网上教学

  ·河南将在9月15日前完成12-17岁学生第二针疫苗接种

  ·河南:学校不举办线下开学典礼、运动会等聚集性活动

  ·“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听河南省教育厅厅长谈2800万师生员工的“开学之路”

  ·坚守安全底线!河南明确六种情况不得返校

  ·一个都不能少!河南返校开学必须做到“十个落实”

  ·河南明确秋季中小学、高校、留学生开学安排

  ·河南12-17岁人群第一剂次疫苗已接种844.93万剂次

  ·新冠病毒疫苗要打,“社会疫苗”更要打!

  ·郑州大学:做好分批分期分类错峰错时错区域返校准备

  ·郑州大学已做好9月6日线上教学准备

  ·河南中小学教材近九成已完成印制入库

  ·同学们的新书到哪儿了?中高风险、封闭封控区也能配送

  ·郑州2843个有证培训机构全部暂停 无证培训机构全部取缔

  ·郑州​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安排定了!小学新生入学9月1日起全部线上报名

  ·有你们这样的未来,国家必将步履铿锵!河南省教育厅厅长为广大师生和家长点赞

  ·最有广度、力度、温度的教育是什么?来听听河南省教育厅厅长的回答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