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古都之美③|这座古都因为爱 让他们独具“封”味

2021年08月23日15:26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2021年上半年,河南省台办组织在郑州大学就读的台湾青年学生和大陆学生40余人,先后到郑州、安阳、开封、洛阳等古都,赏古迹、观历史、访企业、知发展、晓古今。两岸青年学生们深入挖掘古都特色风韵,围绕当地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拍摄制作短视频作品。参访过程中,两岸青年学生不但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共同完成短视频制作,更加深了对中原文化的了解。大河网联合河南省台办和郑州大学,选择部分优秀作品进行展播,一起来看看两岸青年眼中的河南古都长啥样吧!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王倩)“漫步廊桥上,踱步祠堂间……”两岸青年学生申浩和谢雅琪,在八朝古都开封感受中原文化。庄严肃穆、布局规整的包公祠,让他们了解了包拯忠孝刚廉的美名;在传承“非遗”文化的朱仙镇木版年画馆,他们亲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木版年画;在开封夜市,品味特色小吃,感受这座古城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

  初见开封,恍如穿越,梦回宋朝。亲身体验游历,才觉得开封的魅力不只是古色古香,更是她深入古城随处可见的文化底蕴。

  两位青年学生通过跳跃的画面、轻快的配乐,呈现他们眼中的古都开封之美。在这趟旅程中,他们带着爱而来,感谢彼此人生中的遇见,也感受了与别人不一样的开封。“纵览黄河文化,品味特色小吃,别开生面,别具风味。”谢雅琪说:“我们记录路上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嘴里品味着独到的佳肴,抛去快节奏的都市生活,慢下来,坐看云卷云舒,携手同游,眷情脉脉,谈笑风生,古城固美人亦美,此番淡然自若,岂不美哉?”


  相关推荐

  ·豫见古都之美①|两岸青年眼中的河南古都长啥样?

  ·豫见古都之美③|这座古都因为爱 让他们独具“封”味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