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说】关于河南秋季开学 这份指南请收好!

2021年08月23日2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范昭 杨鑫阳 马绍坤 韩淼宇)9月将至,广大师生即将迎来新的学期,关于河南秋季开学,这些事项你得知晓!

河南省“高校、中高风险地区中小学暂定9月15日之前不返校”。综合考虑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生源分布等因素,在“全面评估、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审慎研判返校开学时间。

  中小学校根据“一地一策”“市定省批”要求,按照“高三包括市县属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先开学,初三次之,中小学包括市县属中职学校其他年级再次之,幼儿园最后”的原则,分批分期返校开学。

高等学校包括省属中职学校根据“一校一案”“市定省批”要求,视疫情防控情况及时研判返校开学时间。

目前仍在境内的外籍师生的返校工作与国内师生同步进行,在境外的国际学生在未接到通知之前不得提前返校。港澳台师生参照执行。

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防范疫情的“社会疫苗”,全省各地各校师生及学生家长要养成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防护习惯。在接种好新冠病毒疫苗的同时, 也要做好“社会疫苗”的“接种”。

广大师生在开学之前要关注学校发布的返校开学信息,提前做好相关准备。教职工及学生要减少跨省、跨市流动和聚集性活动,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市。

        新闻延伸

关于高校!河南高校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开学实施方案发布

河南明确高校、中小学秋季开学安排 筑牢疫情防线 确保开学平安

一个都不能少!河南返校开学必须做到“十个落实”

若不能如期开学将进行网上教学 如何将教材送到河南学生手中?

河南:学校不举办线下开学典礼、运动会等聚集性活动

河南不能如期返校开学的地区和学校将开展网上教学

河南:高校、中高风险地区中小学暂定9月15日之前不返校开学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