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恢复跨省团队游 中秋、十一临近,你最想去哪看看?

2021年09月03日07:14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张超

  本报讯中秋、十一临近,想去海边看看?能参加旅行社团队游吗?据记者了解,9月1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关于有序恢复跨省团队旅游的通知》。《通知》称,鉴于我省疫情中高风险区已经清零,有序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经营业务。

  记者注意到,《通知》中要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组团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旅游,不得承接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的旅游团队。与此同时,所有旅游团队应按规定实行“一团一报”,出发前将团队行程、人员信息上传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

  《通知》还要求,各地文化旅游管理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指导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严格落实《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风险评估和研判,及时了解和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疫情形势,及时做出相应调整。

  目前,国内多地已恢复跨省游,河南省内旅行社相关产品咨询量如何?记者从省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前往西北、东北、三亚等旅游线路已有少量游客咨询,旅游产品价格也有小幅回落。“跨省团队游的恢复,需要一定的预热时间,随着中秋、十一的临近,相信跨省团队游的市场热度也会逐渐升温。”业内人士认为。

  相关推荐

  ·疫情后的首个小长假,中秋节想跨省出游不知道去哪?攻略来了!

  ·中秋出游云台山热度全国第六

  ·中秋催泪电影《关于我妈的一切》 徐帆演绎平凡的伟大

  ·中秋去哪撒欢儿?河南十大热门景区了解一下

  ·中秋、国庆假期如何安全出行?中疾控回应

  ·河南恢复跨省团队游 中秋、十一临近,你最想去哪看看?

  ·河南省已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跨省游陆续恢复,中秋国庆能出去玩了吗?

  ·中秋小长假火车票开售 多地已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河南发布通知:有序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