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移动 实事为民 | 营业厅里有了专属“银发服务 ” 还有“小移课堂”帮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2021年09月09日2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刘杨

  每月消费账单如何查询?怎么使用微信、支付宝扫码付款?有哪些防诈骗小常识......9月9日,在中国移动河南公司郑东新区营业厅,一场特别的课堂正在进行,聆听对象是几位“银发族”。

  “为帮助老年人快速融入智能社会,我们在营业厅围绕常用软件不定期开设了‘小移讲堂’,教老年人通过‘河南移动’App查询账单、查询余额、查询包月等,并集中开设智能手机使用、家庭宽带使用、简易排障处理等教学内容。”中国移动河南公司郑东新区营业厅工作人员鲍云鹏向记者介绍,针对部分学习较慢的老年人,营业厅内还进行一对一的服务和指导,减少了老人查询、办理简单业务的奔波之苦。

  此外,中国移动河南公司还开通了暖心热线直通,自2020年12月25日起,凡是65岁以上老年人拨打10086,无须再经过智能语音提示和数字选择等操作环节,可以直接享用人工咨询服务,服务用词全部“适老化”改造,让老年人享受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服务。

  当然,老年人进入营业厅也有专属服务。“我们在全省的营业厅开放老年人优先服务,老年人进入营业厅将有专人引导并提供‘面对面’温馨服务,减少老年客户到厅等候时长。”鲍云鹏说,营业厅还开设了志愿服务站,由专人手把手指导老年客户学习智能手机操作方式,并配备老花镜、爱心专座等便民设施。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完善关爱老年人服务举措,推出更多助老行动及智能化适老产品和服务,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致力让更多服务扎根营业厅、走进村庄、社区,让“银发族”共享时代进步的科技红利,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推荐

  ·数智移动 实事为民 | “数字”让乡村焕然一新 你看,荥阳张庄村的石榴园科技感满满

  ·数智移动 实事为民 |从通信“孤岛”到网络畅通 一群“拼命”的通信人在巩义米河镇干了啥?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