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公屋单位火灾致1死11伤 警方列纵火案拘捕2人

2021年09月10日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9月10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石硖尾白田邨13座12楼一个单位于10日凌晨2时许发生火灾,事件造成1人死亡11人受伤。香港警方到场调查后将案件列为纵火案,并拘捕2人。

  10日凌晨约2时许,上述公屋单位发生火灾,范围约为5米乘8米,消防处接报后到场,派出12架消防车和44名消防人员,并于3时12分将火扑灭。

  香港消防处一位负责人在现场向传媒简报事件时表示,这次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11人受伤,涉及6男6女,当中男死者从单位内跳楼逃生,造成多处骨折,送院后证实不治。另外,消防处和警方合力疏散了超过900名居民离开现场。

  香港消防处消防区长(九龙西)姚本恩表示,消防员将火扑灭后,随即在现场展开深入调查,确定事件有可疑,包括两点:第一,消防员到场后发现火势非常猛烈,且有不寻常扩散的情况;第二,消防员听邻居指事发前涉事单位曾有争执声。因此,消防处将事件转交警方跟进。

  随后,警方会见记者公布最新调查进展时表示,警方已于上午约9时,拘捕2名涉案人士,分别为一名39岁男子和一名48岁女子,他们以纵火罪被捕,现正在被扣查中。警方初步相信两人是情侣关系,且在案发前有感情方面的争拗,不排除两人争执后有人点火,导致事件发生。(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