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三部曲”·返校复课】返校第一课都上了些什么?郑州这所学校交警、心理老师都来了

2021年09月16日17:52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今年7月以来,河南省汛情疫情叠加。根据疫情灾情形势,不能如期返校开学的地区和学校将开展网上教学,满足学生居家学习需求。线上教学准备得怎么样,如何高效学习,返校上课大概在何时......针对诸多社会关注的热点,大河网推出【开学“三部曲”】,围绕停课不停学、筑牢疫情防控线、返校复课三大阶段推出多篇报道,回应社会关切。

  大河网记者 臧小景 贺志泉

  交警普及安全知识、班主任讲述抗洪精神、心理老师进行心理疏导……9月16日,郑州初中、高中学生迎来返校复课,郑州八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上午8时,在经过一系列严格的防疫措施后,学生们步入久违的教室。在9年级1班的教室里,来自郑州交警一大队三中队的民警正在为学生们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课。

  郑州八中团委负责人黄晓杰告诉大河网记者,为了上好“开学第一课”,学校特地邀请交警走进校园,为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也让学生们知道为了大家的返校复学有很多人默默付出着。

  其次,学校还要求老师结合暑假期间的抗洪、抗疫、奥运等内容,在学生间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其间还安排心理老师对学生们进行心理疏导,让学生们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

  “我们还要求老师对假期和网课期间学生们的表现进行总结和表彰,希望学生能迅速从线上学习转到线下学习的状态。”黄晓杰说。

  大河网特别策划:开学“三部曲”

  【开学“三部曲”·返校复课】有序、迅速、安全!记者带你直击郑州开学返校第一现场

  【开学“三部曲”·返校复课】有序、迅速、安全!记者带你直击郑州开学返校第一现场

  【开学“三部曲”·筑牢疫情防控线】开学返校前,郑州中小学搬家式消杀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开学“三部曲”·线上过节】钉钉传来叮叮祝福声 线上过节老师们收获无限惊喜

  【开学“三部曲”·停课不停学】开学思政第一课怎么上?全省教师集体线上备课!重点学习这些内容

  【开学“三部曲”·线上教学】开学第一天,校长们讲话金句来了!听听学生观后怎么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