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行指南丨降雨、大风、降温扎堆 国庆小长假晴雨参半

2021年09月29日2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马上就是国庆小长假了,天公是否作美,都能像今天一样来个国庆小阳春呢?9月29日,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获悉,国庆假日期间预计河南前期以多云为主,中后期多阴雨天气,气温呈下降趋势。

10月3日下午至5日,我省西部、北部和中部以小到中雨为主;6日至7日淮河以北大部仍有小雨。

受冷空气影响,4日至5日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6~7级;6日至7日全省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北中部最高气温16~18℃。

气象部门提醒,降雨天气易导致道路湿滑、雨后能见度低,加之前期我省降水偏多偏强,土壤湿度严重饱和,极易引发滑坡、坍塌等地质灾害,出行游玩需加强防范,并及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具体来说,10月1日,北中部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晴天转多云;凌晨到上午,北部有雾。南部偏南风,其他地区偏南风转偏北风,风力2~3级。最高气温:西部、北部25~27℃,其他地区28~30℃;最低气温:全省16~18℃。

2日,全省多云间晴天,傍晚到夜里西部、西北部局部有零星小雨;凌晨到上午,北部、东部有雾。全省偏南风3级。最高气温:西部、北部27~29℃,其他地区29~31℃;最低气温:全省19~21℃。

3日上午,北中部多云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

3日下午到夜里,全省阴天,北部、中部转小雨,其中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南部偏南风,其他地区偏南风转偏北风,风力3级。最高气温:北部、西部26~28℃,其他地区30~32℃;最低气温:南部23~25℃,其他地区21~23℃。

4日,西部、北部和中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北中部阵风6~7级。最高气温:北部21~23℃,东部、南部32~34℃,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北部13~15℃,南部19~21℃,其他地区15~17℃。

5日,全省阴天,西部、北部和中部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北中部阵风6~7级。最高气温:北部18~20℃,东部、南部30~32℃,其他地区22~24℃;最低气温:北部12~14℃,东南部16~18℃,其他地区14~16℃。

6日,全省阴天,淮河以北有阵雨。全省偏北风3~4级。最高气温:北中部17~19℃,东南部26~28℃,其他地区21~23℃;最低气温:东南部16~18℃;北部、西部12~14℃;其他地区14~16℃。

7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中西部、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全省偏北风3~4级。最高气温:东南部23~25℃,其他地区16~18℃;最低气温:东南部14~16℃;其他地区12~14℃。

省会郑州市,10月1日,多云间阴天,西南风3级,17~27℃。

2日,多云间晴天,东南风2~3级,18~29℃。

3日,多云转阴天,夜里有小到中雨,偏南风2~3级转东北风3~4级,21~30℃。

4日,阴天有阵雨,东北风4~5级,15~26℃。

5日,阴天有小雨,东北风3~4级,14~21℃。

6日,阴天有阵雨,东北风3~4级,14~17℃。

7日,阴天有阵雨,东北风4级,13~16℃。(摄影 张文举)

 

       国庆出游指南

       国庆出行指南丨国庆假期需要注意啥?这份安全攻略请“随身携带”

  今年国庆长假“周边游”最热

  国庆自驾游,怎么预防事故?

  国庆期间北京天安门日均客流量将破40万人次 警方发布旅游提示

  国庆黄金周出游量有望超过6亿人次 如何抓住商机?

  龙门石窟、老君山等景区人气旺 周边游成了这个国庆“遛娃”新趋势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大数据告诉你郑州市区及周边高速哪些地方车流量大易拥堵

  郑州市教育局:倡导师生国庆假期留郑过节,非必要不离郑

  国庆出游人次或近7亿!哪些景点热门?如何放心游玩?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