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小康记忆丨家园变迁——从土坯房到幸福居

2021年10月01日08:16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72年,从土坯房到小楼房,从农贸市场到跨境电商,从看得上病到看得好病……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是国家发展巨变的雄壮交响,也是人民笑颜绽放的鲜活故事。国庆节期间,大河网联合“纪录小康工程”河南数据库,推出“豫见小康记忆”系列策划,从一张张新老照片的对比中感受时代的变迁,见证幸福的生活。

在农村,看一个家庭生活过得怎么样,最直观的,就是看他家房子盖得够不够气派。

“纪录小康工程”河南数据库中收录了一组家园变迁的老照片。从破旧简陋的土坯房到简朴规整的砖瓦房,再到漂亮现代的楼房,农房变迁折射乡村振兴好图景。

岁月的沉淀,家园的变迁,记录着一代代河南人民艰苦奋斗的历程,也见证了这个伟大时代翻天覆地的变化。居住环境在变,生活水平在变,不变的是一代又一代勤劳勇敢的河南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初心。(统筹/张磊 执行/王怡潇 刘思嘉 胡瀚泽)

图片来源:“纪录小康工程”河南数据库 张新根 

相关推荐

豫见小康记忆丨国棉厂的变迁——从国有大厂到美食一条街

豫见小康记忆丨坐在家中买全球——从农贸市场到跨境电商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