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前半程车流量再创新高 高速交警提醒切记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2021年10月05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0月5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发布返程预警:河南高速公路国庆假期前半程车流量创新高,返程切记避开假期最后一天返程高峰,特别是10月7日17时—20时返程最高峰,错峰返程,理性返程。

  通过对国庆假期前半程河南高速公路出口车流量统计分析,尽管今年国庆假期第一天出行高峰车流量比去年略低,但也达到了298万辆,而且今年国庆假期前三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口车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高出1.46%。呈现以下特点:一是群众出行意愿强烈且错峰出行意识明显;二是假期前三天车流量再创新高,超过去年假期同期车流量。

  河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假期车流量高位运行,同时假期后半程又迎来持续阴雨和大风降温天气,二者叠加在一起,将进一步加大返程高峰通行压力,切记提前返程、错峰返程,并做好疫情防护。

  【避开国庆假期高峰时段和易堵路段】

  避开易堵高峰时段

  国庆假期最后一天返程高峰,特别是10月7日17时—20时返程最高峰,郑州、开封、洛阳等周边高速公路及主干高速公路通行压力非常大,易出现排队缓行现象,请错峰出行、理性出行,并做好疫情防护。

  避开易堵高速路段

  国庆假期期间,郑州、洛阳、开封周边高速路段是主要易堵路段。预计国庆假期期间八个易堵点会出现在以下高速路段:

  易堵点一: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段及新郑许昌段。

  原因:多条高速汇聚,车流量非常大,直行车辆和转机场高速变道车辆交汇通行效率降低,出现排队缓行现象。

  对策:继续直行至西南绕城高速再转机场高速到郑州市区更顺畅;南北向车辆可以提前绕行安罗高速通行更顺畅;东西向车辆可以走商登高速继续向西转郑栾高速从郑州西南绕城高速樱桃沟站或大学南路站下高速或提前绕行安罗高速,避开京港澳高速新郑段易堵路段。

  易堵点二:郑栾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段。

  对策:该路段隧道路窄车流量非常大,通行缓慢时建议提前绕行焦桐高速转连霍高速通行,也可走107国道通行。

  易堵点三: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至郑州东服务区段。

  原因:车流量非常大且桥上横风非常大易剐蹭。

  对策:注意减速慢行,专心驾驶;如排队缓行时,可提前走晋新高速或菏宝高速转郑云高速绕行连霍高速通行。

  易堵点四:郑少高速新密段。

  原因:通往热点景区车流量大。

  对策:可提前绕行商登高速、郑登快速路或走焦桐高速转连霍高速通行更顺畅。

  易堵点五:连霍高速郑州段。

  原因:该路段车流量非常大,且有施工辅道通行路段和隧道路段,易排队缓行。对策:车流量大通行缓慢时,东向西车辆可提前绕行安罗高速走郑开大道到郑州市区;西向东车辆可提前绕行京港澳高速走郑开大道到安罗高速回到连霍高速向东。

  易堵点六:许广高速和盐洛高速许昌段。

  原因:许广高速和盐洛高速在许昌交汇并有一段重合共用单向两车道路段,再加上许昌货车大量汇聚。

  对策:请提前绕行焦桐高速转连霍高速通行,也可以提前绕行311国道。

  易堵点七:大广高速开封段与郑民高速交汇处。

  原因:该路段在假期高峰时段车流量大。

  对策:请根据实时路况播报,合理选择连霍高速、郑民高速或郑开大道通行。

  易堵点八:二广高速洛阳城区段。

  原因:往返热点景区车流量大,且辖区施工路道变窄。

  对策:建议走洛吉快速通道或提前绕行济洛高速。

  河南高速路况请关注“河南高速公安”微博微信实时播报。

  【返郑这样通行更顺畅】

  在省会郑州周边高速收费站中,根据站口车道数量及与连接的市区道路通行能力综合分析,这样通行更顺畅:

  北边的连霍高速:柳林站、文化站、惠济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排队缓行,可提前绕行东三环北站或西三环北站通行。

  东边的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航海东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排队缓行,可提前绕行郑东新区站通行。

  南边的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和轩辕故里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排队缓行,可提前绕行樱桃沟站或大学南路站。

  西边的郑少高速和西南绕城高速:西南站、陇海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排队缓行,可提前绕行豫龙站、中原西路站或莲花街站。

  可选择的相对“冷门”的高速收费站:西三环北站、樱桃沟站、大学南路站、中原西路站或莲花街站。

  【违法举报】

  对在省内高速公路上发现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酒驾、毒驾、涉牌渉证、非法运载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交通肇事后逃逸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广大群众可以通过拨打“110”报警电话、河南高速交警报警电话0371-68208110、河南高速公安微信公众号中“违法举报”栏目进行举报。

  高速交警介绍,在“河南高速公安”微信公众号“违法举报”栏目举报违法车辆可以直接准确确定违法地点,举报更有效。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国庆假期返程时,请关注“河南高速公安”发布的高速路况和天气情况,错峰理性返程,做好疫情防护;行车中切勿疲劳驾驶、随意变更车道,杜绝超员行车、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驾乘人员都要系好安全带。

  乘坐客车时,要全程系好安全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非法营运客车。遇到交通拥堵不要占用应急车道,避免争道抢行诱发剐蹭事故,堵塞“生命通道”。路上遇到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要将车辆靠边停放并摆放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并拨打河南高速交警报警电话0371-68208110报警求助。


  相关推荐

  ·国庆假期的雨开始了 今明两天河南有强降水伴强对流天气

  ·【国庆假期出行看交通】国庆假期首日中国铁路郑州局发送旅客54.7万人 今日预计发送旅客36.2万人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