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论道“科技双创”发展 为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2021年10月20日13: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0月19日,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开幕当天,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省科技厅联合主办,金水区政府、创头条联合承办的“新时期科技双创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

本次论坛全面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科技创新创业在新发展阶段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聚焦开局“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弘扬创新创业精神,提振创新创业信心,优化创新创业生态。 

在此次论坛上,来自国内相关领域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翘楚等特邀嘉宾,通过主题演讲、报告发布、圆桌对话等形式,分享新形势下全球科技创新创业的新理念、新趋势和新机遇。探索“科技双创”发展的路径,为推动加快科技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此次论坛还发布了由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编制的“中国火炬高新指数”,旨在基于火炬统计数据科学系统地反映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创业的现状、趋势、问题。科技部火炬中心还对国家标准《科技企业孵化器服务规范(GB/T 39668-2020)》从技术标准层面对孵化器组织机构、服务人员、场地及设施设备、制度建设、服务流程、服务内容、评价与改进等方面进行规范。

企业家代表在圆桌论坛环节围绕面向“十四五”的科技创新创业话题展开研讨交流。当天,2021百家特色载体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专题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郑”在进行时

  ·“双创”周郑州主会场开幕首日 这两款黑科技,够炫!

  ·“机器人总动员”“BOSS下午茶” ……还不快来!郑州双创街区超有料

  ·“双创”周郑州主会场开幕首日 这两款黑科技,够炫!

  ·2021全国“双创”周郑州主会场活动多亮点足

  ·5天后!国家双创活动周郑州主会场启动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丨1.6万亿!河南数字经济排名全国第10位

  ·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幕

  ·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今起举行

  ·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即将启动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