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等教育发展未来可期——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属高校代表团讨论审议侧记

2021年10月28日07:4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周青莎

  “报告处处体现着‘两个维护’的高度、胸怀‘国之大者’的气度、实现‘更加出彩’的力度,立意高远、求实务本,凝聚人心,教育系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10月27日,省属高校代表团围绕党代会报告认真展开讨论和审议,大家一致表示,报告描绘了宏伟的发展蓝图,河南高等教育未来可期。

  魏蒙关代表说,报告吹响了我省高质量发展奋进的号角,河南农业大学要始终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努力成为培养知农爱农创新人才的主阵地、主动服务“三农”事业的领头羊、全力冲击“双一流”大学的排头兵、全方位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力军,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王清义代表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将以创新驱动引领学校“双一流”建设,持续锻长板、补弱项;依托水利办学特色深度融入黄河实验室建设,力争成为黄河实验室建设发展的“先锋部队”和“主力军”;高标准建设好产业研究院和产业学院,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

  茹振钢代表在农业科技研发领域工作了40年,他深有体会地说,科技创新只有和产业发展相结合才有出路;理论研究只有与应用研究相结合才有实力;创新只有与人才队伍建设相结合,竞争优势才更长久;只有实现横向与纵向的研发融合,才能突显效益。

  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李霞代表兴奋地说:“我们赶上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好时候,报告将创新和人才培养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让我们更有信心,将原创科研之路坚定地走下去,为河南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