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街头跪地救人20分钟的女孩找到了,是咱洛阳妞!

2021年10月29日10:22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记者 李韶萌 通讯员 崔浩浩 郭泽一

  10月27日,郑州市金水区沙口路,一男子走路时突然晕倒,危急时刻,路边一个黑衣女子跪地施救20分钟拉回一条命。救人者是洛阳姑娘郭琳琳,来自汝阳县人民医院电生理科的“白衣天使”。28日,记者辗转联系上郭琳琳。提及救人一事,她连连拒绝采访:“大夫救死扶伤是天职。”

  洛阳医生跪地施救20分钟拉回一条命

  当天,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郭琳琳,在回家途中路过郑州金水区沙口路,发现路边聚集了很多人。“有人心脏病犯了!”出于职业的敏感,她赶忙冲了过去,查看患者情况后,跪地为患者做心肺复苏。“我比谁都明白,心肺复苏抢救是患者唯一的生机。”郭琳琳说。

  动作专业,有条不紊的郭琳琳,跪地施救20分钟的场景,感动了很多围观群众,人们在为患者揪心的同时,也纷纷为郭琳琳点赞。当天,在120救护车赶来后,郭琳琳帮助急救人员继续抢救病患,直到晕倒男子有所好转,被救护车拉走后,她才悄然离去。郭琳琳的暖心举动被周围的热心市民拍摄下来,并上传至短视频平台,播放量超过100万。郭琳琳迅速“蹿红”,90后美女医生跪地救人的好事儿很快就传开了。

  28日下午,休整后的郭琳琳打开手机,好友和家人的问候涌来,郭琳琳这才知道,自己“火”了。“亲友们看到我在郑州街头救人的视频都来问我,我还一头雾水。”郭琳琳笑着说。

  意外走红,电话被打爆,美女医生:“义不容辞”

  今年26岁的郭琳琳,毕业于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在进入汝阳县人民医院电生理科之前,曾在该院急诊科工作,对于她来说,在生与死的边缘和死神赛跑,是再熟悉不过的事。看起来文弱的郭琳琳,实则是“女汉子”。“跪地20分钟对我们来说是家常便饭。”郭琳琳告诉记者。

  暖心善良,业务精湛,是郭琳琳同事对她的印象。郭琳琳刚刚毕业进入医院工作,就遭遇了疫情,急诊科的她请战冲在一线,“这大概是使命感驱动着我。”郭琳琳说,穿上这身白衣,好像自己也变成了“女战士”。今年9月份,郭琳琳来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未来3年将在该院进行规培。

  直到现在,郭琳琳的膝盖还隐隐作痛。“没想到会被人拍摄发到抖音上,当时只顾着救人,没想那么多。”郭琳琳告诉记者,作为医生救人是义不容辞,只要病人没事就好。

  (受访者供图)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