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人,供暖即将开始 你想问的问题都在这里

2021年11月04日07:25

来源:大河网

  开栏的话

  11月7日,是中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这也意味着冬季的即将到来。加之,这几日气温突降,郑州的供暖问题备受关注。郑州供暖季即将来临,大河报推出“大河问暖”系列报道,如果您家遇到供暖问题,可及时拨打“大河问暖”新闻热线——0371-96211,我们将第一时间联合郑州供暖部门,为您解决供暖难题。

  □策划:社区互动运营中心执行:大河报记者杨光

  “买的二手房,但供暖用户信息一直没过户,影响供暖吗?”“只在最冷的时候开暖气可以吗?或者只开一个房间?”……连日来,不少市民拨打大河报记者电话询问供暖问题。据了解,距11月15日郑州正式进入供暖季还有10余天,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每天就能接到约1000条咨询电话。

  据郑州热力集团公司客服中心副主任高丹萍介绍,咨询的类型,主要集中在查询户号、信息变更、开阀、漏水报修等方面。此外,一些没有用上暖气的用户,较为关心今年能否加入集中供热。目前,热费交纳、户号查询、热费查询、报装、信息变更等业务,都可通过用户“郑州热力”微信公众号办理。

  二手房怎么办理供暖用户信息变更,不变更有影响吗?

  问:

  购买的二手房,但供暖用户信息一直没有过户,影响供暖吗?

  答:不影响。

  供暖一般是对房子不对人,这户居民缴费了,就可以供热,但是建议用户及时去做信息变更,如果前户主有欠费,房屋交易时没有发现此问题,将来新户主用暖时有欠费情况,不补齐的话,是不会进行供暖的。

  据介绍,变更信息时,用户只需要提供新户主的房产证原件和身份证原件,线下两三分钟就能完成变更,也可以从网络渠道办理,关注“郑州热力”微信公众号,根据页面提示即可轻松完成。此外,也可使用“郑好办”APP、郑州市政务服务网、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办理。

  供热开始后,还能缴费吗?

  问:

  只在最冷的时候开暖气可以吗?或者只开一个房间?”

  答:根据《郑州市城市供热与用热管理办法》规定,用户应在11月10日前缴费,交纳天数为一个完整的供暖周期,以便于进行供热系统冲洗试压、开启入户阀门、清洗过滤器,以保证正常供热。

  目前,为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服务行业服务意识,全年只要有用户提交用热申请,随时都进行受理,其实往年也有不少市民中途开启了暖气。

  哪些情况需要办理供暖用户信息变更?

  问:

  房子公摊面积大,没拿到房产证前,交暖气费是按照建筑面积的90%算,现在房产证下来了,按套内面积能省不少,是不是应该提交用户信息变更?

  答:建议用户如有变化及时变更信息,因为这可能会影响到供热面积核算,进而影响到热费计算。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供暖用户可以办理信息变更:一是新取得房屋所有权证,需变更计费面积为套内面积的;二是所购房屋为二手房,需变更用户名、联系方式的;三是原登记房屋楼号、单元、楼层、方位、门牌号等信息有误,需要更正的;四是用热性质发生变化的,因为房屋用作商用、民用等不同用途,集中供暖的收费标准也不一样。

  市民需注意用热安全

  安全用热是保证热用户正常用热的前提,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为保证供热质量和用热安全,市民请勿私自拆改采暖设施,不要排放或取用采暖设施里的热水,保持良好散热空间。

  不要随意开启或关闭采暖系统上的各种阀门。供暖期间请经常检查家里的供热设施,发生跑冒滴漏请及时联系专业人员维修处理。

  出行如遇路上冒“白烟”等疑似热力管网泄漏现象,请务必保持安全距离以确保人身安全,同时请拨打郑州热力客服电话反映。

  暖气费用咨询、暖气管道修理……在这个供暖季,若您用暖期间遇到难题,可拨打大河报“大河问暖”热线0371-96211,我们将第一时间把您的情况反映给供暖企业和主管部门,共同帮您解决,让您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