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7年的爱心棉衣 今冬继续送给最需要的人

2021年11月08日09:23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记者 宁田甜

  11月7日,立冬至,天骤冷。

  而郑州市北三环丰乐路BRT站台内一个特殊的“博物馆”,却让人感觉温暖。

  站台入口处,悬挂着醒目的“让爱传递 温暖你我”条幅,条幅下面摆放着两张桌子,桌子下方也有一个“爱心衣物‘博物馆’”的条幅,桌子上整整齐齐地叠放着各式各样的衣服,旁边还有一个挂满了棉衣的衣架。

  志愿者赵梦露介绍,她们自2015年开展‘让爱传递 温暖你我 爱心衣物捐赠’活动以来,今年已是第7年了。每年都会收到快速公交职工和爱心市民捐赠的衣物。衣物虽然是旧的,但都经过认真清洗和消毒,均可放心免费领取。

  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乘客上前咨询,市民李先生问道:“你们这个衣服是免费领取的吗?如果想要捐赠怎么办呀?”

  志愿者认真回答说:“我们这个是爱心捐赠领取点,只要是有需要都可以免费领取。如果想捐赠的话,衣物新旧都可以,不过要干净、整洁。捐赠后我们会统一进行分类、清洗和消毒。”李先生听闻后说,一会儿也把家里闲置的衣服拿来给用得上的人。

  有一位在附近工地工作的农民工朋友路过站台看到活动后也驻足挑选,想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很快,他就挑到了一件棉衣,试穿合身后,高兴地拿走了,还说要把一起干活的工友们也叫过来。

  不一会儿,他就和六七个工友一起来到了站台,共同挑选起衣服来,大家都选到了合适的衣服。

  一位工友说:“我们出来打工,平常不舍得买衣服,这个活动让我们能找到合适的衣服,可不错!这衣服虽然是旧的,不过都很干净,又暖和,还省钱了。”

  一位乘车路过的阿姨也挑选到了三件喜欢的衣服,一件羽绒服、一件外套和毛衣,她高兴地说:“这衣服可合适,冬天出来打工,少买件衣服,也不冷了,谢谢你们。”

  人尽其善,物尽其用。爱心捐赠,情暖寒冬。

  郑州快速公交站务中心多年来持续开展的这项“爱心衣物捐赠”活动将职工和热心市民家中不用的旧衣物收集起来,送给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让旧衣物继续发挥它的光和热,在寒冷的冬天温暖人心。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