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轻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宣布结婚 晒甜蜜婚照

2021年11月10日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日,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尤沙夫赛在社交媒体上宣布结婚喜讯,并附上婚礼照片。

  据报道,24岁的马拉拉发文称:“今天是我生命中珍贵的一天,马里克和我结为终身伴侣。”她并附上两人在婚礼上的合照。

  马拉拉说:“我们在伯明翰的家中,与家人举行了一场小规模的婚礼。请祝福我们。我们很兴奋能一同走向未来的旅途。”

  外媒称,虽然马拉拉未详细介绍新婚丈夫,但网友根据马拉拉分享的照片,认出他是巴基斯坦板球委员会的官员艾塞尔·马里克(Asser Malik)。

  目前还不清楚马拉拉何时和马里克开始交往,但男方7月曾发文祝马拉拉生日快乐。他当时写道:“最了不起的马拉拉,生日快乐。”

  马拉拉于1997年7月出生于巴基斯坦。2012年,她因致力于争取女孩上学的权利遭塔利班枪击,随后被送往英国治疗,并定居当地。2014年,马拉拉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成为该奖迄今最年轻的得主。

  不过,对于马拉拉本人的评价,褒贬不一。马拉拉是否对巴基斯坦的教育行业及女性权益平等做出实际贡献,仍引发争议。

  还有人曾曝光马拉拉在英国的生活情况,认为西方舆论对她的重视含有“政治潜台词”,指责她只是被利用的“棋子”。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