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撩动新时代女孩的心?网友趣谈“节约粮食”

2021年11月11日1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刘思嘉)“十三五”期间,河南粮食产量连续4年稳定在1300亿斤以上。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报告显示,预计2021年我省粮食产量稳定在1300亿斤以上。网友“浩瀚星辰”说:“扛稳粮食责任,可以从我做起!”结合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粮食节约行动方案》,节约粮食,听听当代青年人怎么说。

提起节约粮食 听他们怎么说

网友“@誓死不加班”说道,前几年一到朋友聚餐的时候,饭桌上总是为了充面子点一桌子菜,发个朋友圈吃两口拍屁股走人。现在去饭店你想点多一点,服务员还会贴心地告诉你可能会吃不完,希望像这样有责任有担当的餐厅越来越多。

网友“@大胡子”说,每次食堂打饭,我第一句话就是少来点,吃不了浪费。学校每个月还会举行一次“光盘行动”,参与打卡还有奖励!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网友“@顶天立地”吐槽道,我上大学的时候,“葡萄炒玉米”一类的黑暗料理天天有,实在是吃不下啊!如今很多大学的食堂,不仅价格实惠,而且饭菜做得比外面饭店还好吃,浪费粮食的现象慢慢也少了。饭菜质量提上来了,谁还舍得浪费?

提起节约粮食 看他们怎么做

网友“@曾经看海”分享了他的日常节约小妙招:“平时在家里吃晚饭总是吃不完又不舍得扔掉,现在好了,把吃不完的饭菜用打包盒装起来放冰箱,第二天带到公司,微波炉热5分钟,午饭搞定了!满公司都弥漫着我的饭菜香味,公司里的小姐姐都夸我是个居家好男人!万万没想到这一举动还能得到这么高的评价,我要一直坚持下去!”

网友“@白开水的心”是一名外卖族,他说:“我总是在公司点外卖,刚开始送来的米饭太多总是吃不完,扔了又可惜。现在我点外卖的时候总会给商家备注‘半份米饭,不要餐具’。既节约又环保!快给我点赞!”

网友“@Rviiii”说,“每次吃饭建议吃多少盛多少,多盛几次都没关系。外出吃饭按人头不要铺张浪费,饭菜有剩余的可以打包,全世界吃不上米饭的人还有很多,我们也是最近几十年才开始自给自足,别忘了五十年代中国粮食饥荒时候多少人挨饿,我们要居安思危啊。”

以上是网友们对于节约粮食的一些看法,如有雷同,纯属缘分。为了民族振兴、家庭和谐,让我们都去做一个懂得节约粮食的新时代年轻人吧!刚刚闭幕的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了“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让粮食生产这张王牌更加闪亮”,河南省在粮食这件事儿上狠下功夫,我们更要节约每一粒粮食。

相关推荐

清风微课堂丨节约粮食,我们不止说说而已!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