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待疫散的“隔离日记” 荥阳一位女教师用微博记录下这11天的心路历程

2021年11月15日07:23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工作人员“隔空”送来生日祝福


小女孩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生日

孩子们穿着防护服的样子冯帅合成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宁田甜 文 图片来自女老师微博截图

  郑州此轮疫情,让荥阳市的洞林水岸小学成了社会关注的热点。

  11天,22条微博。洞林水岸小学的一位女老师,用微博“隔离日记”的形式记录下了这一心路历程。

  从紧张害怕,“天像塌了一样”,到现在眼中的冬日暖阳,和“再相见时,如果都平平安安,我会为孩子们准备立冬四件套,让你们甜到心里”。

  仿佛,他们的人生,挺过了至暗时刻,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大家都在“闯关”

  11月3日,是隔离第一天。

  她的微博中透露着曾经经历过的紧张:“缓过神来似乎一切都是梦,可又那么真实,我是一名小学教师,昨晚11点在学校宿舍睡觉,当醒来后发现学校群里信息上千条,校长连夜给我们钉钉会议,才知道我们学校一个班级的学生家长和学生确诊了,听到这个消息,心中忐忑不安,从2019年疫情到现在,虽然每次都很紧张,可是却从来没有这次这么近,后半夜没有再睡觉,一早起来,在学校走了一圈。核酸检测把我们滞留在学校的三十多名教师一一检测,明显感觉到气氛很紧张,我们学校也成了大家紧张的名词,一大早上接到无数的亲朋好友的问候,我们也被隔离了。”

  11月8日,微博日记里,她曾经绝望无力:“我的同事被确诊了,今天公布了活动轨迹,我们学校的老师都知道了,心理防线一下子崩溃了,好像天塌了一样,不知所措,都紧张的,体温都到了37摄氏度以上,也许是过于紧张。”

  11月10日,女老师的微博充满希望和力量:“终于松了一口气,闯了一关又一关,祈祷关关必过,同时也祈祷我的小朋友们,你们要加油哦。”

  而此前经历过和挺过去的日子里,她的微博日记显示,曾经哭过,崩溃过。曾有那么一刻,“感觉天要塌了”。

  小女孩的“隔空”生日

  11月10日,她的这条微博,温暖而让人感动:“大美巩义人,你们的守护,你们的爱心,让我们的学生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生日,感动了我们,正是有你们默默守护我们,我们变得更加坚强,我们更有信心,我们更加努力,正是有你们的爱心传播,让我们的家长温暖而感动,正是有你们的默默支持,我们的学生立志报效祖国!”

  原来,11月10日上午10点,郑州市巩义星程健康关爱中心医疗组的工作人员刚刚完成了第5次核酸检测任务,工作人员与一隔离家长沟通中得知,当天是其女儿的生日。

  为了关心和温暖处于特殊时期的孩子,给他们以感动和勇气,巩义星程健康关爱中心在酒店的隔离点上演了惊喜而感人的一幕,大家隔空给小女孩过起了生日!

  “等再相见,孩子们……”

  经受了疫情的磨难,这位老师,同样也是孩子的妈妈,对同样被隔离的家长和孩子们有了更深的感情和体悟。

  “还没来得及感受冬天,我们就来到了隔离点,煎熬的日子,我们相互鼓励,我们都是几十个孩子的妈妈,她们在隔离点,在病房里,忍受着痛苦,心中那种滋味我们心疼,难受。不要再让孩子们受伤害。如果我们都平平安安,孩子们,等我们相见之日,我为你们准备立冬四件套,让你们甜到心里。”11月10日,这条微博,足以让人眼眶湿润、潸然泪下。

  11月13日晚7点多,大河报记者经微博私信与该老师取得了联系。

  “不好意思,本人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师。三言两语,略表心情,不好意思,打扰了。”这位女老师告诉记者,他们一定会相信自己,一定会坚强,期待着重返校园和孩子们相聚的那一天。

  看到记者的鼓励和打气,她说,“非常感谢,一定会的。”

  正像她微博中说的:“看到那么小的孩子,坚强勇敢,加油,一切都会好起来。”

  在此,我们也请所有被隔离的孩子、老师和家长,一定要加油!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