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宣讲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⑤:坚持中国道路

2021年11月23日12:43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2021年11月8日至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大河网联合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推出《微宣讲》系列策划,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进行网络宣传宣讲。

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道路”这条宝贵历史经验的部分重要论述吧!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

  ——2013年3月17日,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我们始终认为,各国的发展道路应由各国人民选择。所谓的“中国模式”是中国人民在自己的奋斗实践中创造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坚信,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我们的制度必将越来越成熟,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必将进一步显现,我们的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我国发展道路对世界的影响必将越来越大。我们就是要有这样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真正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2013年1月5日,习近平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 

策划: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

执行:大河网

整理:王怡潇 

  相关推荐

  ·微宣讲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①:坚持党的领导

  ·微宣讲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②:坚持人民至上

  ·微宣讲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③:坚持理论创新

  ·微宣讲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④:坚持独立自主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