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拍价8亿多!郑州又一知名商场被拍卖,承载了一代人的回忆

2021年11月30日11:14

来源:河南商报

  2021年,只剩下最后一个月。

  近段时间,又一家郑州的老牌商场最终被公开拍卖。

  这也是继大上海城被拍卖后,又一家商场走向凋零,不仅是商业地产更迭的一个缩影,也是今年整个地产行业的一个真实写照。

  河南商报记者 李斯琦

  01

  西元国际被拍卖

  位于地铁1号线秦岭路站地铁口的西元国际伟业时代广场,将于12月27日10点正式开拍。

  这座西郊人都耳熟能详的商场,同样承载了许多早年在郑州打拼的郑漂一族的回忆。

  据了解,此次被拍卖的房产为伟业时代广场一期1-5层的共64套房产,面积总计为54395.16平方米,64套房产的评估价约为10.09亿元,起拍价约为8.07亿元。

  截至发稿,共有508人围观此次拍卖,但还无一人报名参拍。

  有专业人士分析称,西元国际虽然地处郑州主城区,人流量较大,但是今年地产行情整体走低,多数房企现金流吃紧,此时拿出超8亿元的资金来参与西元国际的竞拍比较困难,这64套房产最终大概率会以流拍收场。

  近些年,郑州的商业地产近些年更迭速度较快,一些招商能力强,有独特创意的商业业态更加受年轻人的追捧。

  以大上海城为例,虽然是郑州的老牌商场,但由于运营模式单一及经营方遭遇困境等问题,最终还是走向没落,而一路之隔的大卫城,不仅在招商方面能力更强,还时不时能请来明星站台,为大卫城导客流,这也是其能够占据郑州各大商场年度销售额的榜首的原因之一。

  除了商业业态,今年郑州市面上的法拍房,还多出了不少住宅业态,有的起拍价甚至直接拦腰斩断,引得不少人唏嘘。

  02

  法拍房数量激增

  郑州被拍卖的住宅数量,再上了一个台阶。

  河南商报记者获悉,仅在阿里拍卖平台上,全省被拍卖的住宅用房数量就超过了14万套。

  而郑州市则有近35000套住宅类房产已经上架拍卖平台,其中不乏建业天筑、正弘蓝堡湾、联盟新城、绿地老街等价格较高的房产。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以一套正弘蓝堡湾的房源为例,面积约90平的房子,评估价近250万,降价约50万起拍,最终仍是流拍。

  业内人士向河南商报记者表示,今年下半年,郑州法拍房数量增长速度较快,主要集中在两种情况:

  一种是个人购买的房产出现了断供,最终被法院拍卖,另一种是因企业经营不善,导致其所持房产被法院拍卖。

  法拍房数量的不断增长,也侧面展现出了今年房地产行业的严峻形势。

  今年,房地产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寒冬,政策端和金融端纷纷对地产行业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控。

  不少房地产企业甚至遭遇了资金链断裂等严重经营困境,郑州的房价也显得有些疲软,市面上甚至出现了不到10000元/平的房源。

  一中介门店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

  “现在一家中介门店一个月能卖出去10套房子,就算是业绩不错的了,不少门店一个月只能开个1、2单,不少门店因为业绩压力和结佣问题都已经无奈关闭了。”

  03

  困难但仍努力向上的郑州打工人实录

  2021年的郑州,难,但是仍有许多人在努力生存,还房贷,留住自己在郑州的家。

  一位地产从业人士向记者表示,前些年行业景气的时候,自己确实也赚到了一些钱,虽说自己一人到郑州打拼,但现在手里也有个2、3套房子,今年地产下行,还房贷成了一大难题。

  “几张信用卡已经刷爆了,现在还没出现逾期,不忙的时候晚上偶尔会去跑个代驾稍微补贴一点,希望行业赶紧好转起来吧,都是打工的,不容易。”

  一位郑州的公职人员向记者表示,今年郑州实在是困难重重,公职人员也并不好过,下半年又是暴雨又是疫情,工作经常要连轴转。

  “加班熬夜都是经常的事,我们工资也降了1000多,撑着呗,日子总会好起来的。”

  一位在郑州做餐饮生意的朋友更为难过,其向记者表示,今年大概亏损了快100万,早些年买的两套房子,其中一套已经放弃还贷了。

  “放弃的那套房子房价跌了不少,索性不要了。现在家里还有老婆孩子要养,房子有一套住着就行了,希望疫情能早点过去,早日度过这个寒冬吧。”

  11月27日,郑州市全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市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酒吧、影剧院等文化娱乐经营场所在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经属地区县(市)疫情防控部门同意,可有序恢复经营。

  这份53号通告刷爆了记者的朋友圈,虽然很艰难,但是郑州人都渴望正常的生活秩序,这同样也是郑州市电影院今年的第三次回归。

  2021年的郑州,在经历了各种磨难后,许多人一夜之间成熟了不少,更加努力的应对工作、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

  2021年已经进入了尾声,所谓是多难兴邦,生活虽然可能不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那么糟。

  扛过今年最后的一个月,不仅这座城市能迎来一个向上的台阶,为这座城市默默耕耘的你,也会走出低谷,迎来新的人生转折。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