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个月36户河南省管企业实现利润245亿 创历史最好水平

2021年12月28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12月28日,在河南省委宣传部举行的“奋进新征程 中原更出彩”系列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孟连就河南国资国企改革取得的进展成效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刘孟连介绍,今年以来,河南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坚持“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总要求,全力跑出“加速度”,从“被动跟跑”实现“整体并跑”,截至11月底已完成总进度的91%。

  其中,改革红利叠加市场机遇,省管企业利润总额、营收利润率首次实现“两个翻番”,创历史最好水平。前11个月,36户省管企业共实现利润245亿元,增幅达155.7%,翻了一番多。其中平煤神马集团盈利超53亿元,河南能源集团、交投集团、投资集团、中原银行盈利均超30亿元。营收利润率5.5%,同比提升3.6个百分点,也翻了一番多。研发投入46.5亿元,同比增幅达41.1%。上缴税费291亿元,同比增幅达37.4%。

  “可以说,国资国企已经成为实施‘十大战略’的主力军。”他表示。

  

       “奋进新征程 中原更出彩”系列第九场新闻发布会:

  河南为什么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怎么改?权威回应来了

  增动力、添活力!河南全面深化改革按下“快进键”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