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上 河南与世界深度相融

2021年12月30日07:50

来源:河南日报

  我省自2010年参加上海世博会,此后,由省贸促会成立“世博会事务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世博会工作,并先后组织参与了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2017年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通过世博会舞台,积极展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让一个开放包容、活力四射的河南形象始终活跃在国际视野。

  2010年上海世博会

  在半年的运营时间内,河南馆成为全国31个省区市馆中最受观众欢迎的展馆之一。表演少林武术等文艺节目800余场次,吸引观众200余万人;接待境内外代表团150余个、拜会了中外馆200多个。河南省世博办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上海世博会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

  河南省经贸代表团就矿业、物流、水处理项目及针织服装、汽车零部件、燕窝、柿子酒等进出口贸易与韩国、印尼客商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由省贸促会推荐的“郑商瓷”成为本届世博会中国馆全球合作伙伴,作为中国馆国礼赠送给各国元首。

  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

  河南省经贸代表团赴会并出访德、法、瑞士等国。其间,举办了中国馆河南周、郑州等省辖市活动日;组织举办经贸、旅游对接会等活动10余场。组织推荐“甲骨文”入选本届世博会中国馆展项、“郑商瓷”成为中国馆合作伙伴、“谷香九号”成为指定餐厅运营商。

  2017年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

  河南省经贸代表团出访了哈萨克斯坦、波兰、捷克挪威、卢森堡等国家,举办了以“绿色丝路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中国馆河南日活动、“一带一路”主题系列经贸活动20余场,签署了29项涉及商务、经贸、农业、旅游、航空物流、能源及基础建设的合作协议,协议金额逾3亿美元,扩大了河南省在“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国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