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郑东新区自动驾驶1号线驶入金融岛

2022年01月05日08:58

来源:大河报

正在进站的自动驾驶公交车辆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宁田甜文图

  本报讯2022年1月5日起,郑东新区自动驾驶1号线进行优化调整,在原线路基础上,增设金融岛中环路沿线站位。此次线路调整,是金融岛内部首次有公交线路进入,为金融岛内部与外界的互联互通搭建了良好的桥梁。

  2020年6月16日郑东新区自动驾驶1号线项目建成并投入试运行,成为国内首条商业化应用的自动驾驶公交线。该线路基于5G+自动驾驶技术,实现“人—车—路—网—云”一体化协同控制,成为首条商业化应用自动驾驶公交线,为市民提供高效、便捷、准时、舒适的出行服务。系统由“聪明的车、智慧的路、无人场站、自动充电系统、智能站台、云控中心”六部分构成,实现了自动驾驶、自动泊车、自动充电、精确进站、车路协同信号优先、盲区监测、车辆到站时刻精准预估等功能。基于5G技术,实现了超视距感知与自动驾驶协同决策、高可靠高实时多通道远程驾驶、OTA远程升级和快速迭代,升级速度提高100倍;基于5G和北斗高精定位技术实时更新众包地图等,率先建成5G自动驾驶创新应用示范区。

  调整后的线路内环由金融岛城市展厅至北三环如意西路,全长18.5公里,途经众意路、北三环、龙湖内环路、龙源路、龙湖中环路、育翔路、龙湖内环路、北三环、如意西路、金融岛中环路、如意西路、北三环。外环由金融岛城市展厅至北三环龙湖内环西路,全长19.1公里,途经众意路、北三环、如意西路、金融岛中环路、如意西路、龙湖内环路、育翔路、龙湖中环路、龙源路、龙湖内环路、北三环,运营时间8:00~18:00。调整后公交线路串联金融岛中环路,共设35座智能公交站台,1座智慧公交停车场,29个智能信号灯,12辆自动驾驶公交车。在金融岛内部增设四个站位分别为:金融岛华仕公寓、金融岛琨迪公寓、金融岛傲宸公寓、金融岛翡云公寓。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