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郑州封控区人员如何就医,外地市人员来郑如何看病?

2022年01月07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7日,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郑州市《解除隔离及封控管理实施办法》要求,郑州市将按照分类分批原则,对中高风险地区的风险等级有序调整,对封控区域有序解封。调整和解封要符合以下条件: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经过多轮次全员核酸检测,封控、管控、防范区内连续14天无新发感染者。需要强调的是,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主要包括该区域内重点人员的排查与管理、对重点场所进行风险评估、区域内环境清洁消毒与核酸检测等,依据上述多项结果,最终才能形成该区域调整或者解封的综合研判意见。所有风险等级调整、封控管理解除,均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为准,请大家密切关注。

  关于群众就医问题,卫生防治部门制定有专门的封控区患者救治方案,可根据封控区内不同患者的就医需求进行分类救治,封控区内群众确有入院就医需求的,可向所在社区报告,社区配合就医人员联系医疗机构,安排专门的车辆,开通绿色通道,点对点接送病人到医院就诊,确保患者诉求能得到及时回应和解决。

  关于外地市群众来郑就医的问题,根据郑州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从省内低风险地区来郑就医,不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就医时按照医疗机构要求检测核酸。从省外来郑就医,则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有效证明的,需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管控措施;原则上,省内外中高风险及关联区域的人员不允许入郑就医,确需就医的由卫生防治部门指导相关医疗机构接诊救治,就诊结束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人员需到我市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医疗机构就医的,需按进入上述区域要求,出具相关证明、查验核酸健康码,就医结束凭医院出具的就医凭证、出院证明、48小时核酸证明。来郑就医前,请首先了解您居住地的疫情风险等级,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免影响您及时就医。


  聚焦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八场):

  ·郑州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病例42例 均为确诊病例

  ·目前郑州市确诊病例均为轻型和普通型,患者病情平稳

  ·对不参加郑州本次全员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将被标记为黄码

  ·郑州做好孕产妇等紧急就医患者诊疗工作

  ·目前郑州市累计集中隔离2023人、居家隔离1.36万人

  ·郑州防护口罩日产量为500万只 各大商超备货充足

  ·郑州暂停开放全市旅游景区,关闭图书馆、文化馆、城市书房和基层文化服务中心

  ·郑州市内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餐饮场所禁止堂食

  ·最新:郑州封控区人员如何就医,外地市人员来郑如何看病?

  ·解封需满足什么条件?官方回应来了

  ·郑州市已出动一线值守人员4000余人

  ·离郑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郑州已完成全市教育系统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郑州设置6398个采样点位 共检测1176.4887万人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