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元素”那么多

2022年02月07日08:08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薇

  2月4日,立春之日,北京冬奥会开幕,聚焦了全世界关注的目光。这场举世瞩目盛会的台前幕后,都出现了不少河南元素,我们来一起找一找。

  开幕式上参与传递国旗的河南人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170多位代表用手手相传的方式,将国旗传递入场。他们中有两位来自河南的代表:濮阳市油田总医院护士宋舒娟和镇平县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

  宋舒娟2020年9月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张玉滚则21年如一日坚守在大山深处,照亮山区孩子的求学道路,获得“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师德标兵等荣誉。

  郑州东动车所入镜冬奥会开幕式倒计时短片

  利用二十四节气进行倒计时,让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的开启方式别开生面。值得注意的是,在惊蛰——“春雷响,万物长”部分,出现了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动车段郑州东动车所取材镜头。

  河南氢能源为冬奥会增添动力

  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河南豫氢装备有限公司派遣专业人员,为北京延庆园加氢站提供日常加氢运行保障服务,一辆氢能源大巴在这里只需10分钟就“充能”完毕驶上道路,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提供绿色、清洁的运输服务。

  中原油田供电服务中心为冬奥场馆提供保电技术服务

  早在2021年12月10日,来自河南濮阳的中原油田供电服务中心就已经“出征”2022年北京冬奥会,45名电力“铁军”代表通过系列相关培训,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速滑馆等21个冬奥场馆,提供100余天的临时保电相关技术服务。

  许继集团可再生能源供电系统“闪耀”北京冬奥会

  许继集团根据冬奥会典型场景及用能特性,开展技术攻关,研制出交直流及区域保护控制装置,实现了交直流混合配电网协调优化系统,为北京冬奥会100%可再生能源供电系统的可靠性提供支撑。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