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梦想家”丨拎包入住! 人才公寓助青年“扎根”郑州

2022年03月03日1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赵檬)筑巢以引凤,花开蝶自来。变频中央空调、水电气暖齐全、拎包即可入住......来郑州参加工作的青年人才,这样的公寓已备好,只等你来!3月3日,大河网记者探访首个已实现配租的文化苑项目和已具备配租条件的沁河苑项目等郑州市青年人才公寓,为大家一窥究竟。

K歌、健身、变频空调 这里已实现拎包入住

“这几年河南发展环境不断提升,为我们青年人提供了很多优惠政策,我想留在这儿为家乡发展做点儿微薄的贡献。”入住郑州市首个已配租青年人才公寓文化苑项目的小陈告诉记者,这个公寓是她在郑州“梦想开始”的地方。

郑州市青年人才公寓文化苑项目大门

   小陈家住安阳,一直在郑州求学,直到大学毕业,去留问题让她犯了难。她在大学读的是动物医学专业,北上广相关对口岗位更加成熟,发展空间也较大,按理说这是别人眼中“最好的选择”。但小陈却认为,河南近几年发展迅速,机会不比大城市少。小陈告诉记者,目前郑州市动物园已经向她递出了“橄榄枝”。        

可以留在家乡发展谁又愿意远走他乡?刚开始决定留在郑州时,小陈面临的最大的困难就是居住问题。一个机缘巧合之下,她了解到了郑州市青年人才公寓项目。能够找到安稳的落脚地,这让她坚定了要留在河南的想法。

“刚开始,父母担心我一个女孩子自己在外地不安全。”小陈说,第一次来文化苑父母坚持要陪她一起看看,当老人们看到门口的密码锁和保安,了解了项目的配套设施后,终于放心了。

房间基本配置

公共区域读书角阳光明媚

器械一应俱全的健身区

据了解,郑州市青年人才公寓文化苑项目位于金水区,西接文化路,东至经七路,北临红专路,地理位置优越,建设用地面积约45亩,规划建设青年人才公寓920套,改造原河南省委党校学员公寓楼402套,共提供1322套房源,目前改造公寓已进行配租。

据文化苑项目管理人员介绍,该项目为郑州市首个已进行配租的青年人才公寓,在保持原户型不变的基础上,对室内电梯、中央空调、供水、供电等进行了分户计量改造。每个房间都配备有床、衣柜、有线电视信号、网络、无线WIFI、热水器,基本实现拎包入住。室外公共活动场所建设也充分利用了现有空间,使用功能齐全,提供洗衣机、烘干机、微波炉等生活电器,公寓楼里还设有读书区、K歌间和健身区,足以满足年轻人业余时间的休闲放松需求。

运动场、公寓管家、私家车位 你能想到的这里都有

位于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与宏河路交叉口附近的沁河苑项目算是郑州市青年人才公寓中的精品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13亩,总建筑面积约25.3万平方米,规划人才公寓总套数2002套,地下停车位1800多个,同时规划有配套商业、幼儿园、运动场等。

沁河苑卧室样板间

厨房配置齐全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沁河苑人才公寓项目有60㎡、90㎡、120㎡多种面积户型,室内家具、家电齐全,可满足不同类型条件的人才拎包入住。

项目共有四个院区,目前4号院16号楼已于2020年12月31日完成交付,1-3号院于2021年年底完工,待市政道路修通后即可交付并投入使用。

沁河苑人才公寓配置了“7+N”人才公寓服务,即7项标准服务+N项订制服务,7项标准服务包含:24小时公寓管家,24小时全方位安保,入户保洁服务,入户家具家电维护服务,共享空间会所级服务,最后100米快递/外卖代送服务,人才家属服务,N项订制服务包含医疗、养老、教育等多项高标准的公寓配套服务,为青年人才提供舒心、贴心、暖心的服务支持,彻底解决青年人才的后顾之忧。

公共健身区

户外运动区

公寓充分考虑青年人才社交与休闲需求,公寓内设有460㎡“共享空间”,包括健身房、酒水吧、书吧、共享厨房、共创空间等,室外设有篮球场、羽毛球场等运动场地,打造青年人才活力社区。

据郑州市房管局租赁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河南省计划开工建设5万套青年人才公寓,由省直和郑州市各承建2.5万套,郑州市青年人才公寓市本级承建1万套,市内五区各承建不少于1500套,四个开发区各承建不少于2000套。

项目选址按照“区域均衡、职住平衡、配套完善、交通便利”的原则,省、市、区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省直单位青年人才公寓主要集中在主城区东部和南部,郑州市青年人才公寓主要集中在主城区中心和西部与省直相呼应,市内五区及四个开发区在各自建成区域内布局,作为有效补充。

“公寓都是按照政府主导,市区联动;土地划拨,平台建设;统一管理,周转保障的总体思路进行建设规划。”郑州市房管局租赁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本级青年人才公寓采用政府统建,分两期建设,共8个项目,分别位于中原区、惠济区、金水区、管城区、二七区、荥阳市等五市一区,可为青年人才创造适宜的居住环境,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扎根”河南。



  相关推荐

  ·青年梦想家丨叮咚!拥有24小时管家的郑州市青年人才公寓已上线

  ·青年梦想家│人才公寓引网友热议:青年友好型郑州一定会越来越好!

  ·青年“梦想家”丨青年制造工程师带你感受“好客洛阳”

  ·青年“梦想家”丨爱上这座城 青年人才公寓让人才“安家”更“安心”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