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一样的郑州⑦丨古风新韵绝绝子! 看代书胡同的“新装”

2022年03月24日17:35

来源:大河网

  开栏的话每座城市,都有属于TA的独特气质。在郑州这座千万人口的都市,是否也有一千万个属于郑州的印象?大河网特别策划短视频栏目《不太一样的郑州》,为您打开一扇窗,看看郑州“不太一样”的另一面。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 李思豫 实习生 刘盼盼)说起郑州老城区的旧胡同,“老郑州”们对此并不陌生,近年来,随着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推进,拥有浓厚文化氛围的老胡同也迸发出新时代的城市活力。3月23日,大河网记者来到管城回族区的“代书胡同”,感受一代老旧小区的翻新蜕变。

卢志红2013年搬到了代书胡同居住,住在这里已将近10年,说起胡同的变化,她深有体会,她说:“以前违章建筑也多,还有道路不平、下水管道堵塞的问题。这些年,经过社区的努力,违章建筑拆除了,道路也宽敞了,周六和逢年过节还会举办猜谜、套圈等各种各样的活动。”

81岁的老人崔美蓉在这里生活了半辈子,对胡同有着很深的感情,从艰苦的环境一路走来,看着胡同焕发如今崭新的模样,她由衷地高兴,她说:“乱堆乱放的垃圾没有了,占道的车啊商户啊没有了,一出门心里是真舒坦,当然是越来越幸福,一年比一年好!”

谈话中看得出居民对胡同的改造是发自内心的满意,据了解,改造过程中,社区增设非机动车充电棚30余个,增设充电车位2000余个,切实做到了关怀民生和解决民生难题。

同时,社区与信息科技相结合,通过智慧化平台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社区居委会转移到线上办公,居民们通过小程序反映热点难点问题,得以及时的解决。

在现代化城市飞速发展的今天,代书胡同也搭上了时代的顺风车,古风新韵的街巷院落雅俗共赏、相映成趣,展现了新时代独特的魅力和风采。

改造后的代书胡同既有现代感又保留了浓厚的文化气息

胡同居民惬意的午后时光

  相关推荐

  ·不太一样的郑州⑧丨老厂房也“赶时尚” 看芝麻街开出怎样的文创之花

  ·不太一样的郑州⑥丨藏于闹市不设门票的寺庙成网红打卡地

  ·不太一样的郑州⑤丨欢天喜地闹元宵!来郑州平等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不太一样的郑州④丨沉浸式嗨玩 挑战未知的洞穴

  ·不太一样的郑州③丨在灯火中邂逅年兽 体验不一样的年味

  ·不太一样的郑州②丨跑出“中国加速度” 郑州智能制造有多牛?

  ·​不太一样的郑州①丨“火车拉来的城市”只有火车发达吗?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