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最高补贴20%,郑州高新区商品房契税缴纳补贴来了

2022年04月18日07:58

来源:郑州高新发布

  连日来,郑州高新区石佛、沟赵、枫杨、梧桐、双桥五个办事处陆续发布了《关于商品房契税缴纳补贴办法的通告》,针对在高新区五个办事处内已经购买商品房(不含二手房)但尚未缴纳契税的房屋所有权人(自然人主体)给予缴纳补贴。

  哪些人可以享受补贴?

  如何申报?

  快看过来!

  为增收节流,全力做好“六稳” “六保”工作,响应国家“服务于民、让利于民”号召,让广大市民享受到改革开放红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河南省契税实施办法》及《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河南省契税适用税率等事项的决定》等有关规定,现就商品房契税缴纳补贴办法通告如下:

  一、适用范围

  在高新区五个办事处辖区内已经购买商品房(不含二手房)但尚未缴纳契税的房屋所有权人(自然人主体)。

  二、补贴方式和标准

  契税补贴采取“先征后补”的方式,每套商品房只能享受一次补贴,具体标准如下:

  凡在2022年4月20日(含)之前缴纳商品房契税的个人,不享受本次补贴政策,不能因要享受补贴而将已经缴纳的契税进行退税处理;

  凡在2022年4月21日至5月10日期间缴纳商品房契税的个人,按照缴纳契税总额的20%给予补贴;

  凡在2022年5月11日至6月30日期间缴纳商品房契税的个人,按照缴纳契税总额的15%给予补贴;

  凡在2022年7月1日(含)之后缴纳商品房契税的个人,不再享受本次补贴政策。

  特别提醒:以上日期均以契税完税凭证上所载的入库日期为准。

  三、契税缴纳办理方式

  (一)网上办理:

  购房人可提供资料(购房人身份证、购房合同、全款发票、家庭成员身份信息),自行通过郑好办APP或河南省电子税务局中的契税申报模块,进行契税申报缴纳。

  温馨提醒:

  因购房人线上申请契税补贴需在郑好办APP办理,且网上办税系统运行平稳,为节约纳税人办税时间,推荐使用郑好办APP网上办税系统进行办理。

  郑好办APP增量房契税

  申报操作手册二维码

  河南省电子税务局

  增量房契税申报操作手册二维码

  (二)置业公司等现场办理:

  因客观原因购房人无法自己通过网上申报办理契税缴纳,本人可携带资料(购房人身份证、购房合同、全款发票、家庭成员身份信息),前往置业公司、物业或房屋所在地办事处,由工作人员协助办理契税网上申报缴纳手续。

  (三)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契税窗口、高新区办税服务厅办理:

  因客观原因购房人无法自己通过网上申报办理契税缴纳,本人可携带资料(如下所示)前往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契税窗口、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由税务工作人员办理契税申报缴纳手续。

  1、现行个人契税政策如下:

  2、购房人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契税申报缴纳需携带的资料:

  基础资料:购房人身份证、购房合同、全款发票、本人户口本

  个性资料:

  纳税人已婚:配偶身份证、户口本(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的户口本) 、结婚证

  纳税人离异:户口本(法定监护的未成年子女的户口本) 、离婚证、离婚协议

  纳税人丧偶:户口本(法定监护的未成年子女的户口本) 、配偶死亡证明(若户口本显示丧偶可不提供配偶死亡证明)

  特别提醒:

  如需享受家庭唯一套、二套住房契税优惠政策,购房人须提供本人及家庭成员(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的《郑州市个人房屋产权信息表》,《郑州市个人房屋产权信息表》有效期为两天。

  如存在特殊情况请提前拨打办税服务厅咨询电话进行咨询。

  3、办税服务厅办理特别提醒:

  (1)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现场办理必须提前预约并佩戴口罩,预约当天未到,需重新预约。

  (2)以上所有资料由税务工作人员审核原件、留存复印件,请提前准备好复印件。若委托代办,需提供委托书及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4、办税服务厅地址及咨询电话:

  (1)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契税窗口

  地址:科学大道与银兰路交叉口西北角

  咨询服务电话:66681559

  (2)高新区税务局大学科技园办税服务厅

  地址:大学科技园西区

  咨询服务电话:67981154

  (3)高新区税务局金梭路办税服务厅

  地址:金梭路21号

  咨询服务电话:67990866

  各办税服务厅预约办税二维码或预约电话:

  政务服务中心契税

  窗口预约办税二维码

  金梭路办税服务厅

  预约办税二维码

  大学科技园办税服务厅电话预约办税

  预约电话:60303570 67981154

  四、补贴资金划转方式

  (一)线上申报

  1.申请人下载注册并登陆郑好办APP,进入“契税补贴申领”;

  2.选择房屋坐落对应的办事处, 点击在线办理;

  3.人脸识别,核验申请人身份,进行人脸识别的用户需与实名注册的账户身份证号及契税发票上的纳税识别人的身份证号保持一致;

  4.人脸识别通过后,开始填写表单:

  (1)申请人信息:申请人基本信息无需填写,为系统自动获取;

  (2)申请人手动输入“原凭证号”,点击最右边的蓝色按钮进行数据共享关联,注意每个契税税号只能提交一次;

  (3)输入银行卡信息,注意银行卡必须填写支行名称,必须为本人1类银行卡;

  5.点击提交后可以在“我的办件”查看申请信息及办结信息,也可通过短信通知查收办理的结果信息。

  (二)线下申报补贴申请(需提前预约)

  申请人缴纳契税后,无法进行线上申报的,携带本人身份证、银行卡、契税发票、房屋购买合同原件及复印件等资料到所在地办事处办事大厅审核、登记,并提交复印件。

  申报办理地址:各办事处办事大厅(详细地址),咨询服务电话:

  本通告政策解读权归各办事处。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