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丨社区招募防疫志愿者 消息发出后一夜报名90人

2022年05月04日1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赵檬)5月初,新一轮疫情突袭郑州,为力争用一周时间实现总体风险可控,社区成为疫情防控主战场。“做志愿者虽然很辛苦,但做好疫情防控就是我们自己的事,并肩奋战就一定能把病毒打败。”郑州一社区志愿者秦淼说。

  秦淼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老手”,从武汉疫情暴发到现在,他一直奔走在各个防控卡点及核酸检测采样点,用志愿者小伙伴的话说就是“在高新区,哪儿有疫情防控需求,哪儿就有他”。

  “当时,俺媳妇每天把饭放门口,我吃完就去车里糊弄一宿。”秦淼告诉记者,疫情严重的时候,为了不给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带去感染风险,爱人每天将饭做好放在家门口,他吃完了继续工作,晚上就睡在车里,一连三十多天,天天如此。

  当记者问到家人是否支持他时,这个三十几岁、脸上晒得黝黑的汉子露出了自豪的表情,“家里人虽然也担心我的健康,但对我做志愿服务都很支持,俺媳妇笑我说像大禹治水,过家门而不入。”秦淼笑说。

  据郑州市高新区万和社区书记刘海红介绍,目前万和社区有登记在册的志愿服务队8支、疫情防控志愿者40人、党员先锋50人。“我们社区的志愿者还是相当给力的,昨晚招募通知一发出,大家纷纷报名,今天共有90名志愿者参加到服务当中。”刘海红说,社区现在对于疫情防控方面已经具备充分的经验,设有专门的志愿者对居民需求进行收集整理,他们分工明确,步调统一,有绝对的信心能够战胜本轮疫情。

  为满足居民生活日用品及食物采购需求,社区连夜制作出入证,一家一证,一天一次一人进出小区,当天进出次数使用完毕会在日期处做标记,既保证了生活所需,也最大限度地将疫情挡在门外。

  相关推荐:

  志愿在“疫”线丨社区内8个采样点同时启用 居民体验10分钟快速检测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