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丨社区内8个采样点同时启用 居民体验10分钟快速检测

2022年05月04日1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怡潇)“我早上7点就到岗了,负责转运采样完的试剂管。”家住郑州市美景天城社区的胡女士告诉记者,这不是她第一次当志愿者了,对整个工作流程非常熟悉。

  5月3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开展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通告,同时,郑州市航海东路街道办事处美景社区美景天城66号楼3单元变成了封控区。如何安排好封控区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接到通知,航海东路街道办事处美景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起来。

  “昨天下午我们就开始招募志愿者,有不少小区居民在志愿群里报名。”5月4日上午,航海东路街道办事处美景社区的副主任马丽娜告诉记者,为了让拥有60多栋楼、占地面积约35平方米的美景天城小区居民不用跑太远,在楼栋附近就能做核酸,社区协调安排了8个核酸检测点,每个检测点除了防疫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还配备有4~5名志愿者。

  “今天核酸检测非常快,排队不到十分钟就做完了。”59号楼1单元的居民赵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在小区里仅仅走到核酸检测点就得一二十分钟,别说排队了。除此之外,记者还发现,社区人员精心安排的核酸检测点除了距离合适,还很阴凉,不是在茂密的树荫下,就是在爬满藤蔓的连廊里。“今天气温非常高,我们除了要给医护人员寻找一些阴凉的地方工作,也得保障小区居民避免晒太阳太久而中暑。”

  相关推荐:

  志愿在“疫”线丨社区招募防疫志愿者 消息发出后一夜报名90人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