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政我来答丨第130期:今年夏粮生产形势如何?丰收在望!

2022年05月24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怡潇 制作 张舒婷)5月23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南省“三夏”生产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河南今年“三夏”工作有关情况。

记者对发布会内容进行解读,“你问政我来答”栏目推出第130期——今年夏粮生产形势如何?丰收在望!

今年河南夏粮长势如何?

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委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万里表示,今年我省夏粮面积保持在8500万亩以上,与上年基本持平,面对粮食生产受去年秋汛影响、部分受灾地区苗情偏弱的不利形势,在农业农村部有力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各地党委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粮食生产各项工作,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和有关部门坚持积极作为、精准施策,分区域、分地块、分品种、分节点,环环相扣加强小麦生产田间管理,全力促进苗情转化升级,开展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统防统治,强化田间水肥技术措施运用,严格管控毁麦行为,当前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望,为我们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实现全年粮食生产开门红打下了基础。


延伸阅读

非常之年战三夏丨全力保农机作业稳农资供应

确保“三夏”生产正常开展河南发放5万张农机跨区作业证

图说丨河南“三夏”生产10项“金服务”助农惠农

“你问政我来答”系列推荐

你问政 我来答丨河南门诊慢特病如何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你问政 我来答丨疫情影响下,中小学生心理如何疏导

你问政 我来答丨河南人防车位的租赁期限是多久?

你问政 我来答丨建设肉牛奶牛规模养殖场有哪些补贴政策?快来看看

你问政 我来答丨@郑开兰、郑港 欢迎加入高速免费“朋友圈”

你问政 我来答丨@企业职工 关于基本养老保险费补缴的热点问题,答案来了

你问政 我来答丨@在豫行驶货车司机 这些服务能保通畅

你问政 我来答丨关于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热点问题,答案来了!

你问政我来答丨常年卧床在家的老人,有必要打新冠疫苗吗?

你问政 我来答丨智慧!惠企!利民!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哪些与你有关?

编辑:陈梦伊  审核 :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