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微课堂③丨汛期到!防洪防涝小常识,快收好!

2022年05月24日13:32

来源:大河网

阅读提示:防汛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每年的6月至8月,河南省进入汛期。未雨绸缪,全周期加强防汛应急管理,依法、科学、高效、有序做好洪涝灾害的防范处置,才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大河网联合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河南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考试中心、志愿河南推出防汛科普系列短视频。

大河网讯(记者 赵檬)你知道什么是洪涝灾害吗?洪涝除对农业会造成重大灾害外,还会造成工业甚至生命财产的损失,是威胁人类生存的十大自然灾害之一。

“洪灾包括,洪水灾害和雨涝灾害两类。”遇到洪灾我们应该怎样保护自己?别错过,快跟着中州应急救援队队员杜飞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防洪防涝的小常识吧!


“防汛微课堂”系列推荐

防汛微课堂②丨遭遇山体滑坡泥石流怎么办?这些防御技能要get

防汛微课堂① | 救援队小哥哥带你认识蓝黄橙红四色预警信号

编辑:陈梦伊  审核 :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