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微课堂⑤丨崩塌有什么前兆?预防自救指南关键时刻能救命

2022年05月26日14:49

来源:大河网

阅读提示:防汛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每年的6月至8月,河南省进入汛期。未雨绸缪,全周期加强防汛应急管理,依法、科学、高效、有序做好洪涝灾害的防范处置,才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大河网联合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河南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考试中心、志愿河南联合推出防汛科普系列短视频。

大河网讯(记者 王怡潇)什么是崩塌?崩塌的前兆是什么?进入汛期后,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灾害的风险较高。

“在遇到山体滑坡或者阴雨天气,不要在凹形的陡坡、危岩突出的地方避雨休息和穿行。”5月26日,驻马店泌阳红十字蛟龙应急救援中心副队长井江冰带领救援中心队员走进防汛微课堂,在山谷、树林、工地等地方实地做示范和演练,带来预防自救指南,为大家科普遭遇崩塌应该怎么办。


“防汛微课堂”系列推荐

防汛微课堂④丨汛期将至,这些个人安全应急措施要记牢!

防汛微课堂③丨汛期到!防洪防涝小常识,快收好!

防汛微课堂②丨遭遇山体滑坡泥石流怎么办?这些防御技能要get

防汛微课堂① | 救援队小哥哥带你认识蓝黄橙红四色预警信号

编辑:陈梦伊  审核 :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