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粒归仓|郏县:麦田搭擂台 减损大比武

2022年05月30日15:02

来源:大河网

专家们在一丝不苟地认真测量

大河网讯 5月27日上午,郏县2022年小麦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在该县渣园乡马鸿庄村新现农机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举行。

比赛中,来自郏县部分农机专业合作社的7名机手,自带小麦收割机参加大比武,在确定的地块上分别进行机收作业。由郏县农机中心组织的专家评定组按照《谷物(小麦)联合收割机收获损失率测定方法》,监测作业过程并测定选手的机收质量。麦田间,风吹麦浪粼粼起,遍地机车隆隆声,选手们比赛热火朝天,专家们一丝不苟、严肃认真地进行测量。

小麦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现场

在规定的20分钟作业时间内,作业面积为3亩左右,看谁作业面积大,小麦损耗少,小麦割茬低于15厘米。专家评定组对各位机手的作业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并对收割时间、小麦割茬高度等数据进行实时监测,捡拾麦粒,测算减损率。

“此次大比武主题是‘精细高效、提质减损’,也是郏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机械化促进粮食增收减损作用,营造广大农机手比学赶超、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粮食收获减损浓厚氛围的重要举措。”郏县副县长李政杰表示。

郏县2022年小麦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

“我们通过麦田搭擂台,以赛促训、以赛提技,引导广大农机手在生产实践中精操作、比技能、展风采、做贡献,又好又快完成夏收任务,全力保障夏粮丰收到手、颗粒归仓。”郏县农机中心主任刘世杰说。(蔡长伟 张鸿雨 于战胜/文图)


相关推荐

 · 颗粒归仓丨诗歌“唱”响丰收喜悦

 · 颗粒归仓|光山:“三夏” 收麦忙

 · 颗粒归仓|淮畔粮仓淮滨县开镰了

 · 颗粒归仓丨淅川县小麦开机收割了!

 · 颗粒归仓|平桥区:快来收麦啦!

 · 颗粒归仓|郏县:麦田搭擂台 减损大比武

 · 颗粒归仓丨河南沁阳:“三夏第一镰”开镰

 · 颗粒归仓丨宝丰:希望的田野上一派繁忙景象

 · 颗粒归仓丨叶县“志愿红”成为三夏“暖心红”

 · 颗粒归仓丨邓州市喜开小麦丰收第一镰!

 · 颗粒归仓丨镇平县:金色麦田奏响“丰收曲”

 · 颗粒归仓|正阳县小麦开镰 又是一年丰收季

 · 颗粒归仓|罗山:丰收在望,5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 颗粒归仓丨腾仓备库,申请资金 汝州全力备战夏粮收购

 · 颗粒归仓|舞钢:志愿者下农田帮困难户抢收小麦

 · 颗粒归仓丨邓州市: 当好“娘家人” 服务“三夏”麦收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