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丨一场“拖堂”的委员读书座谈会 ——河南省濮阳市政协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小记

2022年06月01日08: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每位委员的发言尽量控制在8分钟以内”“后面同志的发言内容尽量简练点”……尽管会议主持人反复提醒,河南省濮阳市政协“住濮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暨‘书香政协’建设情况座谈会”依然“拖堂”了1个多小时。

  5月26日,濮阳市政协围绕“分享读书感悟,交流读书方法,提出读书建议”召开座谈会,参会人员既有住濮省政协委员、部分市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也有市委组织部、文广旅体局等单位负责同志,还有全市知名“文化大家”。

  “唐小宫公益读书屋”图书近4万册,24小时免费开放,惠及濮阳市第四中学及周边广大群众。今年5月,《疫情下的濮阳》等一批短视频点击量均超过50万次,讲解防控知识,消除居民焦虑……市政协委员张憬竹和省政协委员刘伟强谈及读书与履职结合取得的成果,抑制不住内心的自豪与激动。

  时针指向晚上7点,会议室外雷声隆隆却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畅所欲言。“书到用时方恨少,最是书香抚人心”。作为濮阳市“书香政协”建设曾经的参与者,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酒晓玲深有感触,并从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角度提出了建立同心书房、构建分享空间、组团共读好书、评选政协朗读者等建议。市政协委员、市文广旅体局局长张玉民建议,“读经典书籍要采取吟诵的方式;‘书香政协’要与‘书香濮阳’建设相结合,整合利用市图书馆等资源”,并随手将发言稿发送到市政协委员微信群,随即又引发了一轮线上交流讨论。

  晚上7点30分,市政协主席徐慧前对座谈会作了简单小结。他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市政协机关要认真整理大家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共同读出思想新境界,努力跑出履职加速度,为‘书香濮阳’建设贡献政协力量”。(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刘洪坤)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