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小学生走进郑州奥体中心 了解安全防溺水知识

2022年06月01日1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5月31日,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知识课在郑州奥体中心举行。

暑期临近,为进一步普及游泳安全知识和“防溺水”安全教育,保证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有效防止和避免悲剧重演,中原区阳光小学广大师生走进郑州奥体中心,将防溺水课堂“搬”进游泳馆,开展“走进奥体、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平安护航”防溺水安全展演活动,进行现场参观教学。

据了解,阳光小学约1800名师生分3批抵达郑州奥体中心,首先来到青少年体教融合发展基地,参观了中华民族传统体育、近代及新中国体育发展展览,仔细观看了展览各章节,体验了传统体育运动互动游戏,了解了传统体育文化的博大精深,看到了在当今奥林匹克体育精神之外,中华民族以天人合一哲学观为基础的东方体育文化价值观。

     随后,师生们来到游泳馆,专业救援人员就如何识别危险水域、防溺水6不准则、真实案例分享等详细地为师生讲解防溺水知识。同时,专业救援人员充分利用奥体中心游泳馆资源优势,创设同伴落水情境,模拟各种情形下的施救演练,与现场师生进行溺水施救的互动展演,通过沉浸式教学与学生探讨溺水、盲目施救的危险性,引导学生掌握紧急情况时自救和施救的正确步骤方法。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张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