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退休职工医保门诊报销比例55%起步 封顶线比在职职工高500元

2022年07月05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7月5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河南省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和解读我省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有关情况。

  “郑州市对于退休职工群体还有哪些方面的倾斜?”郑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杜建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郑州市这次门诊保障机制改革也是从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出发,以老年人为最突出的人群作了制度考量。

  一方面,在确定普通门诊统筹保障水平的时候,报销比例以55%起步,明确在此基础上对退休职工再给予倾斜支付,提高10个百分点,在确定封顶线时也明确退休人员较在职职工高出500元。

  第二方面,老年人的慢性病、特殊疾病的发生率、发病率比较高,这部分人群的疾病风险要比年轻人高很多。在普通门诊统筹制度建立之前,郑州市已经专门针对这些需求建立了门诊慢性病、特殊疾病的保障机制,把一些治疗周期长、费用比较高、对健康损害比较大的疾病,在门诊发生的费用,用统筹基金支付。

  这次健全门诊保障机制,进一步将常见病、多发病、花费较少的门诊费用增加到保障范围里来,用统筹基金来支付,对老年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利好。也就是说改革过程中,这部分人群受益程度会更大、受益面更广。

  另一方面,明确了家庭成员之间个人账户的共济使用,子女个人账户资金可以用于支付父母的医疗费用,也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退休人员的门诊医疗费用负担。

   

      相关推荐

  ·7月1日起河南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可支付家庭成员医疗费用

  ·门诊费用从不报销到报销50%以上 河南职工医保改革还有这些变化

  ·河南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可在这三方面与家庭成员共济

  ·职工医保改革后个人账户减少会影响待遇吗?权威解答来了

  ·职工医保改革后 郑州享受门诊统筹的待遇标准是什么?在哪里可以享受待遇?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