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荔枝虫子上热搜 原来荔枝这样吃才更加安全!

2022年07月08日13:52

来源:大河网综合

  炎炎夏日,想必很多人都喜欢吃荔枝,尤其冰镇过的荔枝,清凉的口感,果肉饱满又软滑多汁,吃起来那更是停不下来....

  不过,近日#原来我一直在吃荔枝虫子#瞬间窜上热搜,就瞅这标题着实能把人吓一跳。

  让喜欢吃荔枝的网友,觉得手中的荔枝不香了。

  甚至有网友用图片告诉大家“ 吃荔枝怎么看有没有虫屎:剥开荔枝后,荔枝蒂黑色就是虫屎”。

来源:by沙雕

  那么荔枝里的虫到底是什么虫?

  这种虫叫荔枝蒂蛀虫,属鳞翅目、细蛾科,在形态上可分为成虫、卵、幼虫和蛹四个虫态,在荔枝,龙眼中常见。

来源:by你又学到了

  吃进肚子里对人体有危害吗?

  对此,有关健康专家表示,准确地说不是荔枝长虫子了,而是虫子钻进荔枝果里面了。这种虫叫荔枝蒂蛀虫,是荔枝的一种主要害虫,蒂蛀虫的危害是影响荔枝的食用价值,但虫子本身是无毒害的,不必担心误食之后会有什么不良反应。不过,因荔枝上的虫子及其粪便等未经消毒处理,食用时需谨慎。

  该如何挑选荔枝?记住以下5个点!

  1.看颜色 挑选表皮颜色暗红,红绿相间,红又偏白的荔枝是正常的。表层有黑色和灰色的荔枝是已经变质了的。

  2.手感 用手轻轻捏一下,有弹性,偏硬的荔枝是好的。软,有没有弹性的荔枝是坏了的。

  3.闻气味 有酸味或刺激的味道说明荔枝变质了。

  4.大小 一般挑选比较大个的荔枝,大个是成熟的。小的是还没成熟。

  5.尝果肉 买之前可以挑一个感觉好的荔枝看看果肉是否晶莹剔透。

最后

小伙伴们

切记买荔枝的时候

为利于荔枝保鲜

切记

不要将枝干剪掉

好了

掌握好这些知识

又可以愉快的吃荔枝了

  文字整理:张龙

  内容来源:央视网、顶端新闻等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