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情速报丨全员上岗迎暴雨 郑州交警提醒出行避开涵洞、隧道等积水路段

2022年07月22日12: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7月22日上午,郑州市区普降中到大雨,为保障恶劣天气下辖区道路通行安全,预防和减少雨天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郑州交警闻“汛”而动,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体民警辅警齐上路,加强巡逻执勤值守,疏导管控分流,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按照应急预案,所有警力提前到岗到位,冒雨奋战一线,重点值守隧道、桥梁、涵洞、积水点等危险路段,及时排查清理因降雨导致的交通安全隐患。执勤过程中,路面警力不断清理障碍物,通过设置安全提示牌、摆放锥筒等方式提示车辆和行人有序等待或绕行,对受困车辆和人员进行积极帮扶,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根据天气预报信息,下午和晚上强降雨还将持续,在此,郑州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强降雨天气,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外出时,请提前规划路线,避开隧道、涵洞及其他易积水路口路段,并减速慢行,与其他车辆保持足够安全距离,密切注意前方道路是否有坍塌、滑坡、落石等现象;路面积水不超过半个车轮时,车辆一般可以正常通过,但要放慢车速;遇交警管控禁止通行路段请服从指挥绕行,保障自己的行车安全。

  相关阅读

  雨情速报丨郑州30座雨水泵站已自动开机抽升 目前各立交桥下无积水通行正常

  雨情速报丨郑州京广路淮河路西北处积水较严重

  雨情速报丨郑州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雨情速报丨22日1时至12时 郑州市大到暴雨最大降水出现在荥阳国家站 达75.3毫米

  雨情速报丨22日下午到夜里河南淮河以北多地仍有暴雨 局部大暴雨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